M-BENZ SLC、SL敞篷雙雄引進!

記者:Alegna 2016-07-20

台灣賓士發表了小改款的SLC和SL兩款敞篷跑車,針對SLC規劃引進的是SLC 200和SLC 43車型,至於SL則引進搭載高效能動力心臟的SL 400。SLC就是原本稱為SLK的新車名,當年曾是全世界第一款量產型電動硬頂雙座跑車,而今換上全新品牌設計美學,家族面容也更一致化。而SL換上單柵式鑽石水箱護罩,完全展現出純正雙座敞篷跑車的性能氣勢與科技感。

SLC 200

4
▲新款SLC(左)與SL雙座敞篷跑車同步引進,時尚姿態閃耀登場。

新引進的SLC 200售價299萬,原廠藉由本次小改之際為本車導入更多嶄新美學與先進科技。車頭單柵式鑽石水箱護罩讓SLC擁有與當前 Mercedes-Benz 家族相同的美學利器,搭配上全新的LED智慧型頭燈與LED科技尾燈,構築全新面貌。

3
SLC 200車型標配Sports Package套件,配備包括跑車化懸吊,前輪加大型煞車碟盤與18吋五輻雙肋式輕合金輪圈,車尾則匹配整合保桿的雙側單出式鍍鉻尾飾管。除了標配的Sports Package套件以外,SLC 200也提供AMG Line與Night Package兩套件選擇。
3
硬頂敞篷依然可電動控制,並能在時速40km/h以內操作,開篷時半電動行李廂分隔裝置會自動降低。車內搭配全新設計的Nappa包覆多功能運動方向盤與換檔撥片、排檔桿更短捷立體,更有Sports Package套件的紅色對比車縫線、與賽車方格式儀表板。其餘舒適配備還有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Audio 20 CD音響則整合7吋彩色螢幕、藍牙介面、USB雙連接埠與SD卡插槽。
3
透過缸內直噴科技、可變正時汽門與渦輪增壓等科技加持,SLC 200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184hp/300Nm的輸出水準,也兼顧國際低油耗與廢氣排放標準,輕量優勢與更低的機件摩擦力,同時造就了操控優勢與運轉精緻度。變速系統採用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多檔位的堆積營造出更迅速與順暢的加速曲線,搭配上引擎聲浪模擬系統與跑車化排氣系統,讓引擎咆哮聲更迷人。而DYNAMIC SELECT控制系統還能提供節能、舒適、跑車、進階跑車與個人化等五種風格。
3
車型 (轎車) 引擎 變速箱 排氣量(c.c) 最大馬力 hp /rpm 最大扭力 Nm / rpm 0-100 km/h 加速( 秒) 極速 km/h
SLC 200 L4 汽油 9G-TRONIC 9速手自排 1991 184 /5500 300 / 1200~4000 6.9 237


AMG SLC 43

4

本次台灣賓士一併引進SLC的性能王牌SLC 43,售價376萬。動力搭載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67hp/520Nm的動能輸出,同樣搭配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造就4.7秒的0-100km/h加速數據。

3
外觀保留AMG獨到的「A」翼狀氣壩,並於兩側葉子板排氣口附上銀色鍍鉻鰭片,車尾則以AMG雙側四出式鍍鉻黑色尾飾管呼應,匹配18吋AMG多輻式高光黑輕合金輪圈,動靜之間皆是凌厲氣勢。
3
座艙內除了以Nappa包覆多功能運動方向盤附換擋撥片、Nappa/DINAMICA材質包覆的跑車座椅外,更導入KEYLESS GO免鑰匙引擎啟動、車內環景照明科技。中控台的Audio 20音響導入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Apple CarPlay,提供導航、Siri語音秘書、音樂串連與第三方App應用程式等多樣功能。安全防護上,以三階段ESP系統,造就更上乘的駕馭樂趣。
3
車型 (轎車) 引擎 變速箱 排氣量(c.c) 最大馬力 hp /rpm 最大扭力 Nm / rpm 0-100 km/h 加速( 秒) 極速 km/h
Mercedes-AMG SLC 43 V6 汽油 9G-TRONIC 9速手自排 2996 367 / 5500~6000 520 / 2000~4200 4.7 250 (電子限速)


SL

4

SL自1954年問世至今超過60個年頭,是賓士現行車系歷史最悠久代表。這次SL引進的是搭載大幅進化高效能動力心臟的SL 400,售價為649萬。

車頭為單柵式鑽石水箱護罩設計,標配LED智慧型頭燈,台灣銷售版本也將AMG Line套件納入標配;舉凡AMG專屬A形導流翼版設計之前下擾流、19 吋 AMG 五輻式輕合金輪圈,含降低車身高度10mm的跑車化懸吊與通風煞車碟盤,都讓SL從造型到骨子裡都留著純種的競技血液。

3
中控台造型為水平翼狀展開,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整合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同時提供環景照明系統增添現代感的科技氛圍。AMG縱向紋路真皮座椅、三輻式Nappa真皮多功能運動方向盤、賽車方格式儀表板、細紋鋁質飾板與AMG腳踏墊等配備,都構築出豪華熱血的駕馭風格。
3
電動硬頂敞篷可於40km/h以內作動,染色採光玻璃車頂附遮陽裝置。HANDS-FREE行李廂蓋感應啟閉功能、電動啟閉行李廂蓋等配備,也都讓本車使用上更便利尊榮。


4

SL 400搭載了重新調校的3.0升V6 Biturbo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表現較過去足足成長了34hp/20Nm之譜,達到367hp最大馬力與500Nm最大扭力輸出水準,搭配上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後,不僅讓0-100km/h加速過程較過去削減了0.3秒來到4.9秒的成績,同時讓換檔過程更為迅速且順暢,也讓油耗表現更為經濟節能。搭配上DYNAMIC SELECT控制鍵,針對轉向、傳動與底盤參數提供五種模式選擇,打造完全客製化的駕馭樂趣。


4

安全科技方面,包含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電子操控系統ESP、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SR等,同時還具備主動停車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智慧型煞車系統以及座艙防翻滾護桿等配備。

車型 引擎 變速箱 排氣量(c.c) 最大馬力 hp /rpm 最大扭力 Nm / rpm 0-100 km/h 加速( 秒) 極速 km/h
SL 400 V6 Biturbo 汽油 9G-TRONIC 9速手自排 2996 367 /5500~6000 500 / 2000~4200 4.9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