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名、大革新!PORSCHE 718 Boxster、Boxster S登台開賣

記者:Alegna 2016-07-18

Porsche著名的中置引擎入門跑車系列Boxster,自第三代小改款開始更名為718 Boxster及718 Boxster S,而今新車也正式在台發表。新的718 Boxster換上更精銳俐落的外觀線條,以及全新的內裝佈局,同時動力單元也全面換新;其中入門款採用2.0升渦輪引擎,S版則搭載2.5升渦輪引擎,馬力及節能表現雙雙超越舊款981 Boxster。售價方面,718 Boxster報價為308萬,718 Boxster S報價為358萬。

4
▲換上新名的718 Boxster,動力系統已全面革新,性能及節能表現雙雙超越舊款981 Boxster。

PORSCHE 718 之名源於 1957 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雙門中置引擎跑車718,該型跑車在諸多知名汽車賽事中奪下多項殊榮,因而本次重新啟用718之名,對於Porsche象徵的是「回歸跑車原始的運動精神」。


4
▲。車尾同樣重新設計,除了明顯可見的尾燈組是全新造型,內部燈組安排也換上更清楚辨識的四點式LED煞車燈。

本次雖然屬於更換世代之前的中期改款,但改造幅度相當大,這讓718車系擁有全新更具辨識性的外型設計。外觀更顯寬闊且充滿陽剛肌肉美感,前側配置專為渦輪引擎而生的大型進氣口,雙氙氣頭燈組整合了LED日間行車燈也是全新設計,另外還可選配四點式LED的日間行車燈。

3
車側除了全新葉子板和車側護板,兩側的進氣口飾板換成雙鰭片造型,烘托出跑車氣勢磅礡的視覺效果。把手也改採無凹蓋設計,並且分別為718 Boxster和718 Boxster S標配19吋胎。車尾同樣重新設計,除了明顯可見的尾燈組是全新造型,內部燈組安排也換上更清楚辨識的四點式LED煞車燈。而尾燈間的車型代號,也是Porsche今後會在所有跑車系列都會出現的共同特徵。


4

在駕駛艙內,具備全新的儀錶面板等升級元素,而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則納入行甕電話藍芽裝置、音效介面與聲音輸出功率可達110瓦的保時捷高傳真音響系統。


4
▲上世紀50、60年代在全球著名賽事所向披靡的Porsche 718即為中置引擎採用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配置,成為今日718 Boxster的經典概念。

718 Boxster的最大改良重點在於換裝全新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在718 Boxster上面採用的是2.0升的排氣量,可產生300hp、380Nm/1950-4500rpm,在718 Boxster S上面則採用2.5升的排氣量,可產生350hp、420Nm/1900-4500rpm。兩款車扭力輸出比起過去分別增加100Nm、60Nm,因此起步加速表現更好,若配備PDK及跑車計時套件,0-100kph分別需時4.7秒(快0.8秒)、4.2秒(快0.6秒),極速可達275km/h、285km/h。新的渦輪引擎NEDC百公里油耗僅有6.9升和7.3升,因此經濟性同樣獲得升級。


4
▲718 Boxster S提供能讓車身降低20mm的PASM跑車底盤作為選配,原廠並為長途駕乘的舒適度和運動取向的硬朗度設定之間提供更寬廣的兼容性。

而本次Porsche也為駕駛動態進行重新調校,電子機械轉向系統的直接反應比以往調高10%,並能付費加裝可讓車身降低10mm的主動式懸吊系統(PASM),至於718 Boxster S則提供能讓車身降低20mm的PASM跑車底盤作為選配,原廠並為長途駕乘的舒適度和運動取向的硬朗度設定之間提供更寬廣的兼容性。

尾燈間的車型代號,也是Porsche今後會在所有跑車系列都會出現的共同特徵。
▲尾燈間的車型代號,也是Porsche今後會在所有跑車系列都會出現的共同特徵。
作為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也如同911一樣,在Normal、Sport、Sport Plus三種設定之外,新增一項Individual模式;而|PDK車型還會在駕駛模式切換器中央增設「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讓駕駛設定引擎及PDK變速箱,展現更直接靈敏的反應特性。
保時捷針對後軸懸吊進行多方面的改良,包括全新的側向元件強化後軸的副車架,避震器剛性提昇、後輪圈加寬等。
▲保時捷針對後軸懸吊進行多方面的改良,包括全新的側向元件強化後軸的副車架,避震器剛性提昇、後輪圈加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