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經典沙龜 VW Beetle Dune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6-06-01

Volkswagen曾在2000年的洛杉磯車展以第二代Beetle為基礎推出名為Beetle Dune的概念車,不過始終未能真正量產;時隔14年後,原廠又為第三代Beetle推出Dune版跨界概念車,而2015年洛杉磯車展也終於正式發表Beetle Dune的市售車型,宣示其量產決心。如今台灣也少量引進88台進行銷售。而在滿載專屬套件的前提下,Beetle Dune報價竟比Beetle 1.4 TSI還便宜10萬,僅需135.8萬!超值程度讓它在發表前已被消息靈通買家訂走30台。

4
▲Beetle Dune歷經兩代概念車之後終於推出市售版本,以荒漠金黃點綴向昔日越野精神致敬。

現行Beetle為VW第三代車型,這款問世超過半世紀的經典車款,一直都是最能代表近代汽車的世紀之車。至於本次所推出的Beetle Dune則是維持Beetle經典外型的原則下,以加裝專屬套件並略升車高的「微跨界」車型。其設計源自於60、70年代盛行美國南加州地區的改裝沙灘車(Dune Boggy、Baja Bug),也就是換上大型輪胎並加高車身,而這樣的特徵如今也成為Beetle Dune所強調的特質。


4
▲Beetle Dune全台限量88台,建議售價135.8萬元,擁有多項專屬內外套件,購車原廠還會致贈專屬證書。

Beetle Dune所具備的Crossover概念,就是將全地形外觀式樣融入原本俏皮圓潤的造型之上,但其目的並非刻意打造一款全新的越野車,而只是呈現出具有越野姿態的荒漠精神。


4
▲運動化及越野套件的加裝,讓Beetle Dune更顯得奔放不羈。

在外觀上,Beetle Dune較一般Beetle車型底盤抬高10mm,輪距也加寬13mm,同時還加裝越野套件,包括前後左右的底部都安裝防刮下護板,輪弧也安裝黑色塑料保護。同時換裝全新前後保險桿,在引擎蓋下緣新增一道進氣口,方向燈和前霧燈總成型式也是專屬設計,左右側更加裝運動化側裙。標配的輪胎也超越1.2 TSI(16吋)與1.4 TSI(17吋),特別採用18吋的規格,並搭配專屬Canyon鋁合金輪圈,車外後視鏡一律採用銀色烤漆。車尾除有LED尾燈組,最醒目的就是配置一套雙層設計的Dune專屬運動化大型尾翼,台灣福斯表示,這套尾翼與其他專屬套件都無法安裝在其他Beetle車型上。


4
▲大量咖哩黃色彩的應用,呈現個性化的駕乘空間。

至於內裝特色,配置附換檔撥片之三幅真皮多功能專屬方向盤,車內飾件也以Dune專屬之「沙漠金」為主,譬如地毯搭配咖哩黃縫線、沙漠金車色搭配沙漠金烤漆飾板/冰晶白和金屬灰車色搭配鎢鈦黑烤漆飾板、咖哩黃縫線排檔皮套、咖哩黃縫線真皮手煞車拉桿、黃色刻度儀錶板、咖哩黃縫線皮布混搭跑車座椅、咖哩黃縫線中央扶手,同時還標配倒車攝影機、6.5吋資訊娛樂系統附App-connect多媒體鏡射功能。


4
▲全新1.4升動力系統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扭力輸出更大幅超越傳統2.0升自然進氣引擎。

Beetle Dune提供1.4 TSI汽油引擎版本(EA211)單一動力選擇,此為全新設計之節能引擎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最大馬力150hp/5000-6000rpm、最大扭力25.5kgm/1500-3500rpm,搭配7速DSG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8.7秒,極速203km/h。其他安全配備尚有ABS、EBD、BAS、EDL、ASR、ESP、TPMS、倒車攝影機、上坡起步輔助控制與4氣囊等主被動安全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