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部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50-4 SV Roadster亮相

記者:Alegna 2016-01-21

嘉鎷興業1月21日公開兩款最新引進的新車: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以及由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打造之Huracan LP 610-4 Coupe。其中前者為LAMBORGHINI敞篷超跑之最,全球限量500台,也是全台首部引進的車型,不僅標榜輕量,馬力也高達750hp;而後者則強調以車主需求深度訂製,全車內外呈現出車主的專屬風格。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4
▲外表車色相當特別,採用的是一般漆,其中SV專屬的20"/21"鍛造鋁圈,較一般版本減輕9公斤。

Aventador是LAMBORGHINI的旗艦車系,而加上「Superveloce」之名意謂這是一款追求速度的車型。車重僅1,575 kg,較LP 700-4 Roadster減少了50 kg,動力卻增加了50 hp馬力,性能上的提昇不言可喻。動力單元延續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750hp/8400rpm、70.4kgm/5500rpm馬力及扭力,重量馬力比達到2.1kg/hp的水準,使其0-100 km/h加速只需2.9秒,最高極速上看350 km/h。搭配七速ISR變速箱,在50毫秒的轉瞬間完成換檔動作,車輛表現更如虎添翼。


4
▲車內以黑色為主,並加入藍色作為對比色,大量使用碳纖製品也是它的特色之一。下圖顯示兩片式車頂可收藏於車頭置物空間內,製造方式同樣有減輕重量的考量。

Aventador優異體質的高強度剛性與輕量化車架,以鋁合金與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配備同樣以碳纖維為製作主體的兩片式拆卸式活動硬頂,使用RTM與鍛造合成技術等頂尖科技,完美呈現義式美學並成功將每片車篷重量降至6 公斤以下,可輕鬆收納於車頭置物空間,提供車主最便利的操作。


4
▲SV專屬的碳纖維尾翼具有上、中、下三段手動調整機能,體積之大在合法掛牌的汽車中相當罕見。

在頂尖上空超跑中,LAMBORGHINI強大的電控系統,自然不會缺席。可隨駕駛模式因應調校的電子轉向系統,搭配Haldex全時四輪傳動,更能恣意享受操駕樂趣。主動式電磁懸吊與推桿式搖臂的結合,強化車輛對任何路況的掌握度,而無後顧之憂。三段式可調碳纖維尾翼,提供不同程度下壓力選擇,符合各種駕駛特性,享受狂野動力輸出不受限。


Ad Personam客製化Huracan

4
▲本次展示的Huracan LP 610-4 Coupe,強調擁有Ad Personam客製化的多項配備。

Ad Personam是LAMBORGHINI自家成立的客製化部門,最強大的地方在於可盡量依照客戶需求訂製各種設計,大至車艙皮料,小至細微縫線,皆可依照車主喜好選擇,因此車艙內裝不再僅能侷限在單一色系。

本次總代理也展示由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所打造的Huracan LP 610-4 Coupe,本車最特別之處在於外觀珍珠漆是以紅、綠、藍三原色完美調和比例而調製的Blu Ely特殊金屬藍車色,搭配20" MIMAS鍛造亮黑色鋁圈,並配上亮眼的黃色剎車卡鉗。


4
▲車內以黃色作為對比色,襯托客製化應有的獨特個性。

內裝也以黃黑對比作為裝飾,在儀錶板、門板、座椅、方向盤、踏墊滾邊、中控台等處,皆加入黃色突顯訂製風格。此外,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的輕量跑車座椅,為對應整體內裝的黑黃配色,並搭配黃色的安全帶,選配的品牌套件,於頭枕及儀表板皆有LAMBORGHINI logo,更顯其義式風格元素。

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可依照客戶需求,在各方面提供不同質料或顏色,不受限原廠所準備的範圍。
▲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可依照客戶需求,在各方面提供不同質料或顏色,不受限原廠所準備的範圍。
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強調車主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挑選不同材質或不同顏色搭配的內裝,以最精湛、最道地的義式工藝風範,提供每一位擁有車主與眾不同的性格與品味展現。
原廠表示,此Blu Ely特殊金屬藍車色,是紅、綠、藍三原色最完美的調和呈現比例。
▲原廠表示,此Blu Ely特殊金屬藍車色,是紅、綠、藍三原色最完美的調和呈現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