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貨卡 TOYOTA Tacoma 搶先登場

記者:Dean 2016-01-04

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貨卡Toyota Tacoma推出全新車型,貿易商東宸欣業率先引進台灣造福台灣消費者。全新式樣Tacoma外型上更加剽悍,動力導入缸內直噴系統,引擎強而有力且兼顧油耗,東宸欣業販售唯美規全新車款,售價訂在195萬元起,依照消費者需求可選配額外配備。

4
▲霸氣的Tacoma由東宸欣業引進。

北美的環境下造就Toyota Tacoma成為山丘之王,1946年開賣起已超過700萬輛的好成績,振興了豐田中型貨卡市場,2016年推出了全新世代Tacoma,全面進化升級下,提升與對手之間的競爭力。全新2016 Tacoma由豐田密歇根州安阿伯市豐田技術中心工程團隊所研發,他們增加了高強度鋼板,提高剛性與整體抗扭曲能力,並使用全新熱沖壓技術,不僅增強硬度也降低車身重量。


4
▲2016年式在外觀做了不少修改。

車頭以大膽的格柵式大面積水箱護罩提升運動風格,兩邊的多角度燈組內崁入LED日間型車以及HID大燈,下方則有霧燈與防刮材質黑色塑料來點綴與加強實用性。車尾造型變化不大,有新的後尾燈組以及在門上有印上Tacoma字樣,另外,後廂尾門利用簡單的油壓機構,能使尾門緩緩下降而不會突然落下。原廠提供貨斗三折的硬頂選配,確保離開車輛貨斗物品不會遺失。


4
▲內裝看得出家族風格,飾板突顯車內質感。

車內再度進化,不在會因為貨卡而感到有些陽春,高階版本有觸控大螢幕影音系統,美規車型以英文顯示操作;下方的單區恆溫空調介面,旋鈕式的控制可直覺操作。駕駛者前方採雙圓設計儀表,中間有多功能顯示幕可讀取行車與越野資訊。頂級車款在中央鞍座最前方有iQ無線充電,與台灣販售Lexus頂級車型配備相同。至於越野模式2H、4H、4L電子式切換,同樣用旋鈕來控制,設置在冷氣介面旁,好就手也具人性化。


4
▲,高階版本有觸控大螢幕影音系統。

動力部分搭載3.5升V6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爆發278hp與36.63kgm最大扭力,引進台灣傳動版本為六速手自排系統,四輪驅動再加上強大動力,原廠設定可推卸後方重達6800磅的拖載物,總載物重量承受1440磅,以北美環境來說這類貨卡能帶來生活便利與生活娛樂。


4
▲3.5升V6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爆發278hp與36.63kgm最大扭力。

台灣所販售的總代理貨卡有Ford Ranger以及VW Amarok兩款,其餘路上看見的別品牌都是貿易商所引進,就如同這次所拍攝的Toyota Tacoma。東宸欣業貿易主要引進車型以Toyota大型車款為主Tacoma、4Runner、Highlander等,可依照消費者需求代為引進不同等級車型。Tacoma車型掛牌售價195萬元起,如有興趣可洽東宸欣業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