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生力軍 AUDI RS 3 Sportback、RS Q3報到

記者:Alegna 2015-12-14

台灣奧迪即將在2016年台北新車大展中,發表全新AUDI RS 3 Sportback性能掀背鋼砲及 RS Q3豪華運動休旅,而這兩部RS車系旗下的生力軍已在日前向媒體率先曝光。同時,本次AUDI更網羅伊林及凱渥旗下共6位車模,一同展演AUDI新世代未來旗艦車款。

4
▲搭載相同動力單元,針對不同車屬性調校出各自最佳完美出力,兩款車的加入也讓AUDI的RS車系陣容更顯壯大。

隨著AUDI在賽車運動上的成就屢創新高,市售車款的運動性能也更受車迷期待,本次兩款RS車系家族成員的到來,也在次展現AUDI車廠最經典剽悍、獲獎無數的直列五缸TFSI引擎魅力,勢必能夠滿足對於鋼砲車型有嚴苛要求的車迷朋友。

至於本次台灣奧迪為了車展還特別跨刀網羅6位車模,包括伊林的連潔,以及凱渥旗下的傅雅凡、李沛瑾、江慶齡、陳楚雍、蔣蘋,她們將共同以前衛時尚的訂製華服,演繹四環品牌的極致風采。


RS 3 Sportback

4
▲367hp和47.4kgm超強動能,令RS 3 Sportback僅需4.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

即將在本屆台北車展隆重發表上市的全新AUDI RS 3 Sportback性能掀背鋼砲,對於國內廣大喜愛四環品牌的性能車迷而言肯定是莫大驚喜,這部讓車迷引頸期盼許久的RS車系最新家族成員,不只擁有更具運動跑格的霸氣外觀,更採用了最新的MQB模組化矩陣式底盤設計。

3
動力部份配置了多次榮獲全球最佳引擎大獎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67hp和47.4kgm超強動能,並搭載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僅需4.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極速達到280km/h的水準,優異的性能表現堪稱是同級距車款中的佼佼者。


RS Q3

4
▲34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驚人扭力峰值,徹底將高性能休旅的性能演繹提昇至最高的境界。

另一款也將同步登場的AUDI RS Q3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則是RS車系旗下首部休旅戰將!霸氣十足的RS車系專屬外觀空力套件,絕對是全新AUDI RS Q3和一般Q3車型之間最明顯的差異之處,誇張的前保桿下氣壩分置兩側,再加上融合家族特徵,同時內建蜂巢狀網格柵欄的單體式六角水箱護罩,賦予其十足運動風格,搭配升級為標配的19吋五幅鏤空鋁圈,充分營造出蓄勢待發且隨時準備吞噬道路的剽悍樣貌。

3
RS Q3搭載與RS3相同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徹底將高性能休旅的性能演繹提昇至最高的境界,可一舉暴發出34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驚人扭力峰值,驅策起這部身形輕巧的Compact LSUV可說是輕鬆寫意,對應換檔反應凌厲迅速的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使得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4.8秒、最高安全極速亦達到250km/h的水準。而為了因應狂傲的性能表現,原廠也特別將升級後的大型通風碟盤和RS專屬跑車化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完整突顯出全新RS Q3標榜高性能的產品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