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ll New RAV4 安全升級 導入HYBRID動力 強悍登場

記者:Dean 2015-11-11

全新改款All New RAV4外觀設計更加科技動感,主被動安全配備全面升級,全車系搭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量販等級以上配備LED Bi-Beam頭燈及7SRS氣囊等,於同級距之中樹立全新標竿;更首度於一般SUV級距導入市場期待已久的Hybrid車型,重新演繹新世代休旅車最佳典範,並以84.9萬元起的價格搶占SUV市場。

先進動感 外觀盡顯迷人風采

4

All New RAV4完美詮釋休旅車全新典範,外觀承襲TOYOTA家族風貌”Keen Look”設計,展現極致動感魅力。全新設計水箱護罩與前後保桿,搭配首次導入的LED Bi-Beam頭燈(2.0豪華以上),整合遠近光燈,與LED日行燈連成一氣,彰顯車頭的銳利線條,充分展現全車前衛科技風格,第一眼即擄獲眾人稱羨目光。在車尾部分,全新設計霧銀下護板及運動化後車門飾板,形塑更加豐富具層次感的視覺效果,搭配具高級感的光條式LED尾燈設計,不但提升高效節能照明與夜間安全性,更使SUV先進動感個性更加鮮明。本次全新導入能彰顯科技質感與充沛能量的外鈑色系,璀璨藍、勁馳紅與熾焰橘,使耀眼鋒芒自然流露,刻劃城市裡最出眾的樣貌。

3
全新引進的電動啟閉尾門(2.5豪華以上),可依照不同使用者高度或使用需求,設定開啟高度,讓行李裝載更加輕鬆便利。全功能運動天窗(2.5尊爵4WD以上)、運動車頂架(2.5豪華以上)及全新設計17吋動感鋁圈(2.0豪華以上),使躍動能量自然流露,成就All New RAV4自在馳騁的駕馭樂趣。


傾力守護 極致安全無可取代

4

All New RAV4致力提供臻於至善的安全防護,主被動安全配備全面升級。全車系搭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能主動保持車身穩定性與安全性,讓車輛過彎更加順暢,並有效抑制車輛於濕滑路面起步或加速時,可能發生的輪胎打滑。本次亦標配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在上坡起步時將啟動自動煞車,以防止車輛下滑並可順利起步,亦能提高整體乘坐穩定性。

3
自量販等級2.0豪華以上更搭載7SRS氣囊等多項安全及科技配備,不但更加守護車主安全,更引領同級距競合車種,樹立全新的安全標竿。2.5豪華以上等級亦配置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讓車主能安心感受All New RAV4所帶來的全新駕馭體驗。


節能駕馭完美平衡 Hybrid動力全新導入

4

汽油動力除了現號2.0 L及2.5 L兩種引擎設定之外,本次All New RAV4更全新導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同時也是級距內首度導入的油電車款。搭載2.5升Atkinson循環多點燃油噴射引擎,搭配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綜效輸出馬力達197ps,不僅擁有豐沛動力,更展現令人驚豔的高燃油經濟性。Hybrid專屬的PCU動力控制模組,能判斷及分配永磁電池馬達與引擎的輸出動力值,達成最佳效能。此外,搭配的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免除了傳統變速箱檔位切換時的動力損失,實現優異的加速性能;而平均油耗亦達18.3km/l (2.5 Hybrid尊爵),完美實現節能與動感兼具的駕馭體驗。

3
2.5 Hybrid旗艦4WD車型所搭載的E-Four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下,電動馬達與引擎會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驅動前輪,達成經濟油耗;當全力踩下油門或行經濕滑路面時,系統將自動切換為四輪傳動,提供額外的抓地力輔助,展現穩定的循跡性。


絕美細緻 內裝質感出眾不凡

4

All New RAV4時尚簡約的駕駛座艙,藉著中控台延伸的水平設計,創造立體寬闊的視覺感受,彰顯SUV與生俱來的動感風格。人性化的介面配置,能減少視線移動,方便車主操控就手,增加便利性。本著日本工藝美學的細膩設計,在車內霧黑飾板的點綴下,不但使整體質感更加優雅大方,更塑造強烈的科技感與動感氣息。內裝色除了沉穩內斂的黑色以外,更擁有全新米色、陶褐色,以及首次導入具前衛科技感的灰色,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

3
3
3
雙環式儀錶板搭配4.2吋大型全彩TFT多功能資訊顯示幕(2.0豪華以上),提供車主最清楚完整的行車資訊,兼具實用與科技質感。此外,觸控式影音主機附衛星導航系統及HD高畫質數位電視(2.5 Hybrid旗艦4WD),提供多元化影音系統,能滿足視聽娛樂,讓出遊體驗享樂無窮,徹底滿足對旗艦車型的配備需求。座椅亦擁有絕佳的包覆性,使乘坐感受更加舒適,並可依使用需求調整為六四分離或全平整模式,空間機能便利。


4

日本原裝進口「All New RAV4」以國產車的價格震撼上市,將以更先進、極致安全的全新格局,再次演繹新世代SUV霸主風範。即日起,將於和泰汽車全國所屬TOYOTA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可親臨TOYOTA全國展示據點,實際感受新車不凡魅力。

車型

2.0汽油

2.5汽油

2.5 Hybrid

經典

豪華

豪華

尊爵4WD

尊爵

旗艦4WD

建議零售價

(萬元)

84.9

95.9

108

120

125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