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之1的奇遇!最新龐德座駕ASTON MARTIN DB10抵台展示

記者:Alegna 2015-10-06

由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最新007動作電影《惡魔四伏Spectre》即將上映,而ASTON MARTIN這次再度提供跑車作為龐德座駕,為此特別打造全新DB10,而且只生產10台!近日永三汽車也爭取其中一部DB10來台展出,目前正陳列於台北市港墘路展間。

4

ASTON MARTIN這款DB10配合電影宣傳已先在去年底於英國片廠對外公開,這是由ASTON MARTIN設計總監Marek Reichman所領導的設計及工程團隊全力參與開發及製造的最新超跑,詳細的規格雖然沒有完全公佈,不過已知的是動力系統與Vantage S共用,為4.7L V8引擎,並且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理論加速成績為0-60mph需時4.7秒,極速190mph(304kph),對於超跑而言不算頂尖,但已足以讓英國情報員駕著它與Jaguar C-X75在羅馬街頭飛車追逐。


4

不過DB10畢竟沒有真正量產,因此本次來台展出的這部車內部並未植入動力系統,就連車內座艙也是空無一物,所以不提供外拍。然而即使僅供遠觀,現場目睹DB10的絕美身段以及流線型的體態,依然美得令人屏息。DB10的外觀近似One-77,皆以長軸距、長車頭、短車尾的概念塑造出運動姿態,諸多特徵承襲品牌既有的特色,更多細節也暗示了未來ASTON MARTIN車型的設計方向。舉例來說,它的車頭燈配備了全LED照明科技,這也是ASTON MARTIN首款採用LED頭燈的車型,除了強化前衛先進的印象,凶悍而銳利的眼神也為外型加分。超大面積鈑件成為DB10的武裝外衣,灰銀金屬搭配碳纖套件,以簡單而原始的線條勾勒出超跑應有的形象。


4

由於007系列電影以道具高損壞率聞名,這或許是當初車廠預備10台作為後備的原因,而且在電影殺青後,車廠也沒有為它量產的打算;換句話說,DB10世代在全世界只會有這10台,不會對外銷售,當然也沒有報價。至於DB10本身,原本就不是DB9的後繼車,真正的後繼車將是借用AMG引擎的DB11,應該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


4

歷年來出現在007系列電影中的汽車品牌相當多,不過ASTON MARTIN一直都是龐德的最愛,其中DB5除了是首款龐德座駕,出現的機率也比其他車型還頻繁,最後也因為系列電影票房熱賣的緣故讓它的聲名大噪,進而獲得難以想像的週邊收益。這種現象也造成過去007電影的片組人員借車無門,如今卻演變為各車廠競相提供汽車,只求得到曝光機會,算是電影界置入行銷的先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