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安全配備領軍 LEXUS ES 2016年式改款上市

記者:haya 2015-09-08

LEXUS中型豪華房車ES自從2012年大改款上市以來,便以寬敞豪華的車室空間與豐富的配備設定,加上先進的ES 300h油電車款等創新概念樹立豪華房車新標準,在2013年便獲得高達27%中型房車車主的青睞,並列年度豪華房車暢銷車款。九月初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發表2016年式改款新ES 300h以及ES 200上市,並隨即於國內所屬LEXUS經銷商展示間銷售。

新車頭面貌

4

新ES的外觀變動,首先在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上,外框採特殊緞面處理,提升全新ES的質感及辨識度。嶄新的LED頭燈以及自頭燈延伸出來的箭型日行燈,讓ES在造型上與LEXUS家族內其他車款更趨一致。前霧燈亦搭配水箱護罩調整造型,強化整體運動風格。

3
3
新引擎蓋造型呼應輪廓鮮明的前保桿,使全新ES 即使靜止仍能展現動感氛圍。洗鍊的車身線條則由A柱、車頂順暢地延續到LEXUS品牌標誌L-shaped LED尾燈組。為了搭配充滿視覺衝擊的全新外型,原廠特別為ES 300h設計了新10幅葉片式17吋動感鋁圈,而ES 200則配備輻射狀造型的10幅雙肋式17吋鋁圈。另外,ES本次改款新增琥珀棕、深蘊藍、星熠黑三種車色。與其他現有車色一樣,在漆面都採用LEXUS創新的奈米高密度彈性回復烤漆,能針對指甲等在車體造成的刮痕進行自動修復。
3
3
3
3


車艙質感提升

車室高質感內裝,可先從大量採用豪華材質鋪陳感受到,讓駕駛或乘客在座艙內伸手可及之處皆能有好的體驗。這次改款並將LS及GS等頂級車款專屬的御匠木紋飾板(Shimamoku)列入配備名單。御匠木紋飾板必須將縞木薄切後,經過分壓及手工等67道工法方可完成。融合傳統及現代,充分展現LEXUS的極致造車工藝。

3
3
3
舒適且富絕佳支撐性的座椅椅面則加入了橫向格紋設計,提升ES的跑格氣息。車門、中控台以及排檔桿座等處均以皮革包覆,讓整體內裝更具高級質感。駕駛座部分,全新設計的運動化方向盤提升中控台的視覺效果。儀表板中央的4.2吋TFT資訊顯示幕,能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及導航路線。並在前閱讀燈採用觸控式按鍵,提升操作便利性及安全性。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導入

本次改款的重點就是導入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也是國內首款搭載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車款,藉由車頭的毫米波雷達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智能攝影機整合四項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1. PCS(Pre-Crash Safety system)預警式防護系統–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透過雷達波與智能攝影機一同偵測前方車輛及障礙物,能根據前方路況,及時於中央顯示幕發出警示,同時系統將於駕駛緊急煞車時加大煞車力道,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3
2. DRC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能在高速道路行駛時,開啟定速行駛功能,駕駛者無需長時間踩踏油門,並且能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增加巡航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3. 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啟動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後,後視鏡前方智能攝影機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時速50公里以上,駕駛者未打方向燈且系統主動判斷偏離車道時,將發出警示音或方向盤震動警示,並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在容易疲憊的長途駕駛中降低意外發生。
3
4. 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能自動偵測對向車輛頭燈以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關閉開啟遠光燈,避免對向或前方車輛因頭燈直射感到眩光,確保夜間行車安全。
3
3


入門動力變更 導入ES200車型

動力陣容編成,除現行的Hybrid車型外,在特別考量市場低排氣量以及節能環保趨勢後,這次小改款廢除了ES250車型,改以ES 200車型作為入門。ES 200搭載可見於TOYOTA Camry的2.0L 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此顆引擎具有進氣效率更佳的VVT-iW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高壓縮比(12.7)設計,可有效提升動力性能。

引擎最大馬力為167hp/6500rpm、最大扭力20.3kgm/46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也透過D-4S多重燃油噴射統及Stop & 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控制系統的採用,平均油耗高達13.9公里,超越一級能耗表現。而ES 300h車型則具有205hp綜效最大馬力,搭配Hybrid ECVT無段變速箱(模擬六速手自排)。

3
3
此外,新ES還在車體部分運用車體結構特殊黏著強化措施,提升整體剛性,有助於乘坐舒適以及操控性表現,同時在引擎室防火牆增加了隔音層,提供更好的引擎隔音效果使車室靜肅性更上層樓。

新ES全車系售價

ES200 豪華版/頂級版/頂級NAVI版/旗艦版:169萬/179萬/189萬/199萬
3
ES300h 豪華版/頂級NAVI版/旗艦版:193萬/219萬/227萬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