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性能大軍 S6 Sedan、S6 Avant、RS6 Avant、RS7 Sportback上陣

記者:Alegna 2015-07-07

隨著A6及A7 Sportback車系小改款的推出,高性能版本也同步抵台銷售,包括S6 Sedan(469萬)、S6 Avant(481萬)、RS 6 Avant(699萬)、RS 7 Sportback(750萬)等四款高性能車款,已在7月6日於大鵬灣賽車場以動態展演的方式展示性能魅力,用於吸引國內頂級豪華性能跑房車買家們的高度關注。

4

S Model是AUDI的車款運動升級版本,RS Model則是加注更多競技取向的高性能車款,而本次針對A6及A7 Sportback,台灣奧迪都為各種車型導入相對應的運動或高性能車型,作為向BMW M-Power或Mercedes AMG軍團大舉入侵台灣市場的回應。

3
相對於它的競爭對手,S Model/RS Model在外觀更顯低調許多,然而各方面細節還是能看出AUDI致力於提供一般買家也能體驗賽車運動,所融入的性能精髓,在享有個性與性能的同時,還能保有車輛原有的實用性,這才是S Model/RS Model在轎跑市場的價值所在。
3


S6 Sedan / S6 Avant

4

S6 Sedan / S6 Avant搭配S model全車專屬運動化外觀套件,醒目的全LED極光頭燈組、極線LED識別燈,還內建水平鍍鉻雙柵及S6徽飾銘牌的 Audi 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整體造型更為寬扁大器,其他諸如S Model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左右葉子鈑 V8 T專屬徽飾、車側窗框黑色高光澤飾條、車尾下方橢圓形雙出鍍鉻式樣排氣尾管,以及標配S Model專屬式樣19吋鋁圈等車身配件,皆為不容錯認的高性能轎跑車印記。

3
內裝除嵌以專屬S6徽飾銘牌,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點綴搭配鋁合金刷紋飾板,更加上專屬運動化配備,如:S6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真皮+鋁質排檔桿頭搭配S6徽飾、S6專屬鋁合金門檻飾板、不鏽鋼油門 / 煞車踏板、運動化紅色光環包覆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採Alcantara類麂皮 / 真皮包覆的S Model專屬跑車式雙前座座椅搭配S6徽飾搭配菱格紋縫線等性能化配備。此外,8 吋高解析度折疊式MMI中央顯示幕,則整合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含原廠中文導航)和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
3
S6 Sedan / S6 Avant搭載4.0升V8 TFSI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相較於上一代車型微幅上揚30hp達到450hp的水準,最大扭力峰值輸出仍維持56.1kgm,搭配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4.4秒和4.6秒即可完成。


RS 6 Avant / RS 7 Sportback

4

RS 6 Avant和RS 7 Sportback同步裝載了全LED極光頭燈組,以及由18顆LED建構而成的極線識別燈。車尾下方分別以專屬橢圓形左右雙出式樣,以及整合至後保桿中的扁平式樣雙出排氣尾管,搭配上RS車系專屬後下擾流(雙層鋁合金後下擾流氣壩)等套件,並同步配置21吋五幅鏤空式樣鋁圈、285/30R21寬幅跑胎及打孔浪花碟。

結合極致奢華質感的競技化內裝鋪陳,以Alcantara 類麂皮 / 真皮精心縫製的專屬S跑車座椅(搭配菱格紋縫線並分別嵌上RS 6 / RS 7徽飾),為車艙建構出強烈性能取向的風格,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 fibre飾板搭配鋁合金刷紋邊條來點綴車艙,至於遍佈車內的專屬競技化豪奢配備,諸如RS 6 / RS 7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整合鋁合金外觀換檔撥片)、競技化鋁合金踏板、運動化紅色金屬環繞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RS專屬真皮排檔桿頭與鋁合金冷光門檻踏板等,賦予New RS 6 Avant和RS 7 Sportback的車室座艙熱血沸騰的駕馭氛圍。

3
內裝科技配備部分,中控台上的8 吋高解析度折疊式MMI 中央顯示幕,整合了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含原廠中文導航)和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輔以精緻的拋光鋁合金旋鈕/控制按鍵,提供絕佳的操縱手感;其他如抬頭顯示器、360度全視角攝影機、BOSE音響系統附14支高傳真喇叭、進階真皮套件、B柱空調出風口、日照感應式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以及感應式鑰匙系統、電動啟閉行李箱尾門等,均是實用性極高的人性化科技配備。
3
動力均搭載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於5700 ~ 6600rpm的轉速區間強勢爆發出560hp最大馬力,而71.4kgm的最大扭力峰值更可於1750 ~ 5500rpm的全數迸發,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附DSP及跑車控制程式),3.9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衝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