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SSAN X-Trail 台灣將於五月正式發表

高規格安全科技

記者:Dean 2015-03-23

全新Nissan X-Trail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亮麗的外觀備受到車迷矚目,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積極爭取導入全新 X-TRAIL,並獲日本原廠全力技術支援,即將於5月上旬正式於臺灣上市。

4

全新Nissan X-Trail目標客層依然是鎖定比較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的年輕族群。外觀上採用Nissan家族最新V-Sharp風格設計水箱護罩造型,營造出具侵略性且大器的車頭外觀。全車系標配高辨識度LED日行燈,LED則成具有個性感的V形燈眉,同步提升美觀及行車安全性。2.5L以上車型標配高亮度LED頭燈,除了兼顧照明效果及安全性,也比傳統鹵素頭燈更加省電、使用壽命更長。

車內中控台部分則以水平基調的線條來表現展翅飛翔之感,並用鍍鉻及銀色飾板的綴飾來提升質感。新X-Trail在室內就強調符合戶外休旅生活所需的空間機能,車內的二片防水行李廂隔板可以做分離式的彈性運用。後車門開口度增加10%,後座膝蓋活動空間也增加了90mm,給後座乘客更好的待遇。行李廂、車室地板與座椅的防水機能則可以說是X-Trail獨有特色。


4

在環保節能上,所搭載的MR20DD 2.0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47hp/5600rpm馬力與21.4kgm/4400rpm扭力,搭配四代X-CVT與怠速自動熄火、起步系統下,創造出平均13.8KM/L(2.0L/2WD車款)的亮眼油耗數據。所搭載的「ALL MODE 4×4-i」四驅系統搭配多項讓車輛在各種路況下都能維持良好行路性的先進技術導入也是新X-Trail的一大特點,例如當車輛行進崎嶇不良路面時,可以偵測傳入車體的上下G值,藉由調整引擎動力輸出甚至是主動介入引擎煞車來減輕車身震動的主動車身減震控制、當車輛過彎時藉由主動進行引擎煞車來減少駕駛者油門煞車修正動作,讓車輛平順過彎的主動引擎煞車系統,以及斜坡起步輔助、斜坡緩降、橫向慣性控制系統等。


4

全新X-Trail除全車系標配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搭載世界首創3A主動感知底盤防護系統,提供駕駛人完整的主動防護,帶來真正的安心駕馭感受。

3A主動感知底盤防護系統:
ARC(Active Ride Control)主動車身彈跳控制:
當車輛行經顛簸路面時,ARC的地面智能感應可調節剎車系統與引擎扭力,有效減少經過時的車身起伏,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
AEB(Active Engine Brake)主動引擎剎車:
當車輛行經彎道時,AEB會主動判斷方向盤轉向變化與車速,提前介入CVT變速箱以調節傳動比,自動增加剎車力道,過彎更加穩健流暢。
ATC(Active Trace Control)主動循跡控制:
ATC可即時偵測過彎的轉向是否不足或過度,並隨時提供獨立四輪剎車控制、四輪各自分配不同制動力,主動調整內外輪轉速,以協助調節過彎速度,並減少方向盤轉向角度的修正,展現更優異的過彎性能,增加行車安全。


4

全新X-Trail是今年臺灣車市最受矚目的重量級車款,如果您正在等待一台完美的SUV,全新X-Trail將超越您對完美的認知,絕對是2015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車,原廠將會在五月正式發表。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