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電混合LSUV先驅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在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5-03-10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宣佈引進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車型,這是全世界第一部搭載3.0升雙渦輪柴油動力與HEV鋰電池模組馬達柴電混合動力高性能超跑休旅,報價685萬元。LAND ROVER新一代Range Rover Sport原本即標榜全鋁合金輕量化車身設計,結合先進的全地形穿越科技,展現其強大空間機能之外的優越特性;如今更以創新柴電混合動力,再次為該品牌歷史寫下最新篇章。

柴電Hybrid系統

4

這款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採用的是柴電混合動力,為車壇首見搭載Diesel Hybrid的LSUV;配置3.0 SDV6柴油動力與可輸出48PS/170Nm的HEV鋰電池模組馬達,綜效馬力達340PS/4,000rpm,扭力更高達700Nm,並可自1,500~3,000rpm間保有最大扭力輸出高原帶,搭配CommandShift八前速ZF 8HP70 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6.7秒,大幅超過SDV6車款(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的7.2秒成績,極速更高達210km/h。

3
Diesel Hybrid系統可於時速低於48 km/h時以純電動模式行駛,在蓄電力為100%的情況下,全電動續航力可達1.6km。駕駛者更可透過排檔座旁的EV按鍵切換行駛模式,制動過程產生之熱能可轉換為電能回充至HEV鋰電池,再加上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創造兼顧15.63km/L的綜合平均油耗(原廠依歐盟6期規範測試數據),CO2排放量更低達169g/km的水準,媲美2.0房車的表現。


外觀與座艙設計

4

外觀造型則承襲Range Rover Sport車系一貫的家族特色,如飛翼式車頭造型、蚌殼式引擎蓋、遊艇般的懸浮車頂設計,流暢簡約的外型和筆直方正的線條;而Diesel Hybrid車款更在車尾以及車側散熱孔上加裝Hybrid徽飾,並標配專屬之21吋六輻式鋁圈。

3
座艙空間方面,Diesel Hybrid車型最特殊的配備當屬整合於12.3吋3D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的高科技的Hybrid混合動力顯示系統,可同時顯示電池馬達及柴油引擎工作狀況。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採HSE單一車型設定,配備英國原廠Oxford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英國原廠Oxford Leather牛津真皮透氣孔運動型座椅,搭配科技銀網巢狀鋁合金飾板,打造頂級科技捷能的運動化奢華內裝。配備鑑賞級英國Meridian音響系統,以825W最大功率以及19支揚聲器含重低音,創造極致磅礡的聲樂饗宴。
3
安全系統部分標配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含倒車攝影系統,提供駕駛者最全面的輔助,且標配BSM 盲點偵測系統、CVS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與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具盲點偵測及動態車輛警示功能),讓駕駛者更專注於行車安全。


優越的傳動和底盤

4

懸吊系統同樣搭載前雙A臂、後多連桿配附更新一代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ADS主動式懸吊動態系統,更與頂級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車型相同搭載整合Dynamic Response模式的專屬Terrain Response 2 Auto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此外還配裝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及主動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能在過彎時藉由內側輪的煞車力道。

3
3
這組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在無段調整減震阻尼的共同作動下,創造出驚人的前260mm / 後272mm懸吊伸縮行程,能應付高低差達546mm的惡劣地形。氣壓懸吊伸縮行程在一般變化模式下可達115mm,車輛更可透過電子感應和手動操作分別再兩次提高35mm的行程以進入Off-Road越野模式,讓氣壓懸吊可進一步提高至185mm的驚人水準,能輕鬆應付850mm的水深。底盤最高的越野模式的行駛速限更達80km/h,大幅提高車輛進行長途不良路面行駛的便利性。


正2015年式RRS SDV6登場

4

隨著Diesel Hybrid車型的推出,全新2015年式Range Rover Sport SDV6也已上市,搭載3.0升V6柴油動力搭配全新二代序列式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自原292PS/ 4,000rpm一舉攀升至306PS/ 4,000rpm,最大扭力更自600Nm 提升至700Nm,兼顧14.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以及185g/km的CO2排放量,盡顯品牌頂尖風範。

RRS Diesel Hybrid HSE建議售價
3.0 SDV6 Diesel-Hybrid HSE 685萬
RRS全車系正15年式建議售價
3.0 SDV6 SE 515萬
3.0 SDV6 HSE 595萬
3.0 SCV6 SE 489萬
3.0 SCV6 HSE Dynamic 589萬
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 80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