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BMW i8台灣市場正式交車

搭載BMW雷射頭燈技術 開創科技新世代

記者:Dean 2015-01-15

2013年6月BMW i8插電式油電混合跑車(Plug-in hybrid)揭開神秘面紗,正式在台上市,開啟BMW的電能革命。台灣市場首部BMW i8於2015年1月15日由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營業部副總吳漢明先生將BMW i8車鑰匙正式遞交予車主,象徵台灣市場向BMW i的永續時代再邁進一大步。

BMW雷射頭燈技術: 先進趨勢的領導者

4

BMW i8所搭載之BMW雷射頭燈技術為全球汽車品牌首次運用在市售量產車的領先科技,其高達600公尺的照明範圍為目前LED頭燈的兩倍,同時減少30%的能源消耗,貫徹BMW i永續環保的品牌精神。如此寬闊的照明範圍和亮度提升夜間駕駛的便利與安全性,足夠的光源讓駕駛者即使在昏暗的山路也遊刃有餘。當位於前方照後鏡上的攝影機偵測到對向來車時,雷射頭燈即會自動降低明亮度避免影響對向來車的視線,確保行車安全。


4

BMW i8以創新的Plug-in Hybrid技術傲視車壇,位於車尾的全新1.5升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置於車頭的一具電動馬達,賦予BMW i8最大362匹綜效馬力與570牛頓米的最大綜效扭力,搭配以CFRP製成的輕量化車體(BMW i8車重僅1,485公斤),締造自時速零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4秒的強勁性能。歸功於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技術,BMW i8的CO2排放量為49公克,平均100公里之油耗量僅2.1L,徹底落實「更加節能環保、更多駕乘樂趣」的宗旨。(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數據來源:BMW原廠資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