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原裝進口 第五代Mondeo售價125.9萬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14-12-26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宣佈全新世代Ford Mondeo正式上市,國內暫時僅銷售單一車型,售價為125.9萬元,至於明年(2015)則將導入Hybrid車型。第五代Mondeo搭載了品牌最有競爭力的新世代科技,包括2.0升240匹EcoBoost渦輪引擎、豪華座艙與空間設計。Mondeo的推出也意謂如今國內的FORD全系列皆為2年內更新的新世代產品,擁有台灣市場上最年輕的汽車產品陣線。

4
▲全新世代Mondeo採進口方式銷售,動力搭載2.0L之240hp汽油引擎,柴油款因預估售價偏高暫無引進計畫,但總裁范炘預告Hybrid車型很快也會報到。

全新世代Ford Mondeo的外觀呈現出流線及力量感,車頭與車尾設計整合度極為完整,從車頭的水箱護罩、進氣壩到車尾的整合式金屬排氣尾飾管及LED尾燈組,皆呈現於同一平面上,未因保桿的組裝而分割,因此造就如跑車般的流線體態與躍動感。17吋鋁圈、流線側裙、整合式金屬排氣尾飾管等配備,都增添了它的運動風範。


4
▲Mondeo因車體結構、懸吊系統的提升,加上疊層式前擋風玻璃的導入,車室肅靜性有了更具水準的表現。

4,871mm的身長、軸距2,850mm,全新世代Ford Mondeo提供同級最大車室空間。內裝鋪陳質感出眾,科技配備更成為本世代Mondeo的最大賣點。

3
在外觀上,配備豪華車廠才會提供的LED序列式動態方向燈條、LED日行燈、LED遠近燈自動切換調整/光感應/主動轉向頭燈;內裝則有按鍵式手煞車、豪華10.1吋數位儀表螢幕、10向電動調整/加熱/真皮雙前座椅、三組記憶駕駛座椅及SYNC系統。方向盤並整合SYNC通訊娛樂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等多項功能之快速鍵,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或方向盤控制鍵輕鬆操作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安全配備則標配BLIS盲點偵測、TCS循跡防滑控制、HSA斜坡起步輔助、BLD限滑差速等系統,以及ABS/EBD/EBA、7氣囊、ESP、TPMS...等主被動防護系統。
3


4
▲除了常見的主動轉向功能,該具頭燈還能偵測到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之燈光時,主動將遠光燈下修角度成近光燈,避免讓對方產生眩光情況。方向燈也有豪華車廠在中高階車型才會提供的序列式點亮動態功能。

Mondeo同時也配備了業界唯一搭載的「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可在事故發生而觸發安全氣囊或導致油門泵浦功能切斷時,透過車主手機自動撥號至110警察單位,告知警方Ford車輛發生事故並重複提供該車輛GPS座標,駕駛亦可直接與警方進行對話,提供最即時的救援。


4

動力搭載2.0 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燃油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核心技術,爆發出240匹最大馬力與35.2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更全面的駕馭感受。


4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右2)表示全新Mondeo從設計、配備與安全性都具備高標準,將帶給台灣消費者尊爵乘坐體驗。

另一項全新世代Ford Mondeo超越同級的特點,便是大幅使用液壓成型車體技術,全面提升車體結構品質。在車體材料的運用上,大量使用硼鋼、超高強度鋼材,打造比一般鋼製車身有了4倍以上的堅韌回饋。Mondeo亦以此超強剛性的車身結構通過歐盟NCAP撞擊測試,並榮獲最高榮耀五顆星的頂級安全防護認可。

懸吊配置使用新設計的獨立麥花臣支柱式前懸吊及獨立多連桿後懸吊,具體展現剛性車身、柔韌舒適的車室反饋。車室肅靜性,同樣也因車體結構、懸吊系統的提升,有了更具水準的表現。在車室隔音效果的提升上,新一代Ford Mondeo特別導入疊層式前擋風玻璃,在兩片玻璃中加入具有吸音特性的乙烯基原料,有效阻隔車外噪音傳入車內,為乘客打造更為靜謐的豪華車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