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azda3預接單價78.8萬起 12/6開放預賞

記者:Alegna 2014-12-01

改以進口方式銷售的新一代Mazda3即將於12月6日(週六)在國內正式展開預賞活動,同時也開始接受訂單。不過首批Mazda3到台車輛僅有四種車款,預售價分別為:四門尊貴型78.8萬、四門頂級型88.8萬、五門尊貴型79.8萬、五門頂級型89.8萬,如選配「魂動紅」車色則需額外加價1萬元。

4

第一代與第二代的Mazda3,在全球各地一共獲得超過136個獎項,銷售超過380萬輛,堪稱MAZDA近年來最為重要的中堅力作。如今,剛剛拿下「2014蘇格蘭年度風雲車SCOTY」的第三代車款終於要在台灣上市,與過去國產組裝身份不一樣的是:New Mazda3為日本原裝進口,在組裝品質和用料質感上均較過往有長足的進步,非僅如此,New Mazda3擁有著MAZDA品牌最新世代元素的完美整合,規格和配備上也完全跳脫過去同級距格局,整體車格大幅度躍進。


2700mm軸距創造空間提升 設計著重人體工學

4

New Mazda3車身尺碼較之過往略微加大,(四門車款長寬高分別為4580mmx1795mmx1450mm,五門車款則為4460mmx1795mmx1465mm),軸距(2700mm)也比以往更長,這些都為車室空間帶來了正面的助益。除擁有同級車最低的風阻係數(四門版本Cd: 0.26,五門版本Cd: 0.28),為了更少的視野死角,MAZDA的設計師在A柱的角度上也做了調整。


配備豐富完整滿載 內裝用料質感趨於高級

4

配備方面則更豐富完整,尊貴型車款以上均搭載6SRS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HLA上坡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器、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七吋中央資訊顯示幕、i-stop怠速熄火節能系統。頂級車款更升級至18吋跑車胎圈組(215/45 18)、HID頭燈、LED日行燈、天窗、左右獨立恆溫空調、Active Driving Display自動上掀式抬頭顯示屏、SCBS都會煞車輔助系統、RVM盲點偵測系統等等,都展現出了最為完美的高規格企圖心。

3
非僅規格配備完整,轉為進口身份的用料質感上更是大幅度進步,許多同級車款採用硬質壓紋塑料的部位,在此均換上了觸感極佳的軟質膠料,而整個車內座艙,適度地搭配著質感良好的銀色金屬質感飾板和碳纖維飾板,令車室質感鋪陳呈現出明顯越級的企圖心。


2.0升動力搭配六速自排 高剛性車體結合安全科技

4

引進台灣的版本搭載著14:1高壓縮比SKYACTIV-G 2.0升汽油引擎,擁有同級車中高標準的165ps/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1.4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著廣速域鎖定、高反應效率、低損耗的SKYACTIV六速自排變速箱、和高剛性低重量的SKYACTIV車身結構(全車60%採用業界最高標準的高剛性鋼材),讓New Mazda3在提供靈敏的動態表現之餘,還能夠擁有同級車中首屈一指的油耗表現。

3
頂級車款搭配i-ACTIVSENSE主動安全配備(SCBS都會型剎車輔助、RVM車後盲點偵測),出發點就已經擁有極佳的主動性安全,而剛性的越級強化加上更能吸收衝擊的結構規劃,更是提高了在安全防護的表現,New Mazda3不論是在北美IIHS TOP Safety Pick+、或是歐洲Euro NCAP及J-NAP都是獲得了最高評等的推薦。


12月6日預售正式開跑 首批抵台車輛僅有1000部

4

MAZDA本次特地運來10部四門房車及1部五門掀背車款抵台,預定於12月6日(週六)在全省11個地點正式舉辦貴賓預賞會(貴賓預賞會地點分別為MAZDA新莊所、桃園所、竹北所、內湖所、羅東所、復興所、斗六所、民雄所、鳳山所、民族所等等10所展示間,台南地區則以參與南台科技大學車展直接現身),這場貴賓預賞會,同時也等於正式宣告預售開跑。

業者除公佈預售價格外,為了降低消費者對於進口車款日後保修負擔較高的疑慮,台灣馬自達本次更特別提供具競爭力的零件保養價格策略,以「前保險桿」這一項指標性零件為例,進口料件僅需要價3,950元,與許多國產車款相較甚至更為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