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 Ecoboost先發 大改款FORD Mondeo內裝大公開

記者:Max 2014-11-19

不久前才在FORD品牌高峰會跟國人見面的馬丁頭Mondeo在當時並沒有開放媒體進行內裝拍照,理由是當時展出車款與實際市售版不同,因此搶在平面雜誌截稿日之前FORD再舉辦另一次媒體預拍會,把深夜才清關提領出來的熱騰新車內內外外讓大家看仔細。

4

由於台灣進口中型房車不斷向下推出新入門級產品,在價格幾乎重疊的狀態下嚴重壓縮國產中大型房車的銷售。破百萬的售價很多人選擇加一些錢直接攻頂進口車而不願買百萬國產車。有鑑於此這次大改款Mondeo將以進口車的身分單一版本導入2.0L Ecoboost汽油動力,柴油部分則暫時不見蹤影。

新一代Mondeo基本規格為 4871 x 1852 x 1475mm,軸距部分則來到2850mm,同樣是十足大氣的規格。許多人質疑台灣導入時程比較慢,事實上在上半年全球也只有美國本土與大陸地區有新款的Mondeo發售計畫,台灣能在12月時導入扣掉驗車時序導入時程其實不算慢!

3


4

動力部分這次先打頭陣的車款是主力的2.0L Ecoboost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240 / 5300力 (ps / rpm),扭力峰值表現則為35.2 / 2300~4900 (kg-m / rpm)。由於採進口身份,因此過去同級競品也必需升級到如VW Passat等車系,因此在質感配備部分就必須更高標準對待。

3
先前FORD就宣示往後不管進口或國產,高標的安全配備水準將會是一致的。因此新Mondeo安全配備清單打開起來是一長串,氣囊數多達七顆。在其他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像是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S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LD限滑差速系統與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都是基本的,新研發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SYNC連接服務)也會應用在這台車上。此外在後視鏡上也有盲點偵測輔助警示,配備相當完整豐富。


4

外觀部分除了延續家族俗稱馬丁頭造型之外,更為細長的頭燈組也是相當搶眼。FORD表示這組主動式LED頭燈組除了可以自行切換遠近燈之外,也會主動偵測週圍情況自動調整照射角度。此外在方向燈的部分也找來製作雙B、AUDI的供應商使用LED光條設計,閃爍時跟Mustang一樣呈現漸進式發光,相當有質感。新一代的Mondeo目前官方接單價為128.8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