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再升級 藏在細節中 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小改款國內發表

記者:haya 2014-11-05

英國頂級豪華汽車品牌ROLLS-ROYCE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小改款Ghost Series II在相隔八月後正式於國內發表。在發表會上總代理盛惟特別與藝術家吳季璁先生跨界合作,展示裝置藝術作品-水晶城市系列5,將展出車款打造成呈現創作景觀的一部分。透過光影在3D立體作品中的垂直穿梭,讓發表會場也帶有藝術氣息。

4

這次小改款在外觀上多集中於車頭部分,環形日間行車燈飾框和全新LED頭燈相互輝映,此LED頭燈會根據方向盤轉動調整行車照明方向,提供更明亮清晰的視野。當對向來車接近時,燈光則會自動偏移,避免讓對方駕駛產生目眩影響型車安全。更上一層樓的車身表面處理工藝,全新保險桿造型在突顯車身寬度的視覺感,車身線條設計也更加動感。

3
3
3
3
全新引擎蓋設計的焦點,則是從「歡慶女神」徽飾向後延伸而出的醒目錐型線條,有如前方空氣通過歡慶女神而在後方所劃出的氣流,象徵著 Ghost無與倫比的動力表現。車身側面,每部勞斯萊斯上最經典的飄馳線也將角度更加前傾,同樣增加動感奔馳的意象。此外原廠也增加全新配色和包括21吋鋁圈在內的輪圈選項為車主提供更多樣的Bespoke定製服務。
3
而在車室內裝部分,首先是全新的前座椅搭載電子式腿部支撐和深度調整功能。後座椅角度經過也重新調整有略帶互相面對的角度,能夠拉近乘客的距離,營造出適合談話的輕鬆氛圍,座椅內部填充材質也有所調整,乘坐舒適性更為提升。前方控台的時鐘面板和儀錶板外圍採用宛若奢華手工腕錶般的拋光金屬飾環,大幅提升整體質感。A柱與C柱可選配奢華真皮包覆。而在Bespoke客戶定製服務內裝項目上也新增兩款精心打造的全新飾板:Paldao與Walnut Burr Crossband。
3
3
3
3
3
動力上維持不變,延續搭載6.6升排氣量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570hp最大馬力與79.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讓重量將近2.7噸的Ghost Series II跑出4.9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此外,車廠也提供Dynamic Driving Package運動化套件作為選配,此套件主要針對懸吊系統做強化,包括重新設計前後支柱,以及全新轉向齒輪和精心調校的緩衝器。大幅提升Ghost Series II的過彎能力。另外,全新後液壓軸承可強化降低震動與車室干擾效果。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