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明年Q1登場 日規版本搶先登台

記者:Alegna 2014-10-09

台灣馬自達即將在明年初引進全新世代Mazda3,新車雖然目前還在進行認證,不過為了能夠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業者日前特別從調借一部日規右駕版車型進行市調,該車並於10/9提供媒體預賞,同時將在10月12日的台中Mazda3大會師活動再度亮相。此外,業者也透露,在11月MAZDA冠名贊助的「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 」中,將送出一部新車作為現場觀眾投籃競賽的最大獎項。

4
▲台灣馬自達以日規右駕版本進行市調,而後提供媒體與車迷預賞,然後隨即空運歸還日本。

由日本馬自達株式會社100%持股,並於今年七月正式宣告接掌MAZDA在台營運及銷售業務的台灣馬自達汽車,考量日圓匯差與在台組裝等相關成本考量,已決定改以進口方式銷售新一代Mazda3,多數消費者也對此舉表示肯定,認為將有助於維持品質的一致性。第一代Mazda3問世迄今已有11年之久,一直都是該品牌最受歡迎車款,期間更獲獎無數,全球累積銷量也達到400萬輛。


4

然而新引進的第三代車型由於認證時程不斷延宕,即使趕在年底宣佈上市,今年內恐怕也不太可能交車,因此合理的推估應是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發表。不過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解饞,本次業者特別運來日規右駕掀背版本,目的即是讓全新Mazda3的身影能夠提早出現在台灣消費者面前。


4

新一代Mazda3同樣具備MAZDA新一代的「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家族面孔鮮明易於辨認,銳利的頭燈、飽滿的引擎蓋線條、俐落的車尾外型,整體擁有的運動化年輕氣息更勝前代車型。雖然展示車的規格配備與未來台灣引進的版本不盡相同,不過不論是搭載的SKYACTIV科技,或是突破以往的內裝規配,整體的設計與科技層次都較現行車款有顯著的提昇。


4

業者同時也強調,本次公開之日規版本掛名的是日本市場獨有之「Axela」車名,但未來台灣仍會繼續使用「Mazda3」,至於究竟引進哪些動力版本,我們也將繼續為大家追蹤報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