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第四棒出場 三代Honda FIT 三車型61.9萬起在台上市

VTi 61.9萬 VTi-S 65.9萬 S版69.9萬

記者:Max 2014-10-01

國產小車市場近來可為熱鬧滾滾,繼YARIS上市之後同樣備受外界矚目的全新第三代Honda FIT正式宣布在台上市。此次FIT除延續過去的VTi (61.9萬) 與VTi-S (65.9)萬之外,更新增頂級S版(69.9萬)。這次大改款FIT除了配備大幅提升外,售價部分除了S版維持預接單價外,其餘兩款均比預接單價再下殺1~2萬不等,力拼市占率的決心不言可喻。

4

隨著用車環境改變,國人對於國產小車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而這次改款後的FIT身形也比前帶來的更大,空間機能也更強。此外前代所使用的5AT變速箱也改採CVT變速箱,油耗數據更加出色。在安全配備上FIT在VTi-S版以上即標配四顆安 全氣囊,新增S版還多了VSA與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由於在FIT上下放不少安全配備,讓外界懷疑是否有故意讓雙生車CITY進行犧牲短打的味道,對此台本則表示FIT屬於全球戰略車款,因此成本攤提的壓力沒CITY那樣沉重,因此價格上比較寬鬆。而CITY目前僅提供亞太國家(不含日本)使用,加上台灣又是左駕國家因此成本壓力就比較大。因此沒有刻意讓誰犧牲短打的用意。


4

車迷最在意的安全配備部分All New FIT採用Honda專有的G-CON防護車體,以廣面吸收、高效率的吸收衝擊能量;更在車體前端採用衝擊緩和的構造,達到保護行人安全的目的。

3
此外All New FIT全車系標準配備2 SRS,1.5Vti-S以上等級再搭載雙前座側方SRS輔助氣囊,提升側面衝擊的防護效果;此外,1.5S更搭載全新的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VSA)、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在車身動態發生偏移時,除了以控制引擎輸出與4輪的煞車控制挽回車身動態,再輔以方向盤適當的轉向力輔助,大幅提升動態穩定系統的效果。
3
此外,All New FIT並導入了能夠降低油門誤觸風險的BOS煞車優先系統以及能在斜坡起步時提供暫時煞車力的HSA斜坡輔助系統,避免操作油門的空窗期導致車輛後退。


4

至於車迷很關心的地球夢原廠則解釋沒那麼快,但所謂的地球夢其實不單單僅有指引擎,他的全名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因此FIT其實有地球夢,只不過是跟CITY一樣使用的是地球夢CVT變速箱。原廠解釋這顆變速箱特色為透過變速箱本體輕量化與齒輪比最適化,提升傳輸效率,達到比以往CVT提昇5%的省油效率。而透過Honda全新開發的G-Design Shift設計,讓CVT變速箱具備AT變速箱般的升降檔特性,搭配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快撥鍵及模擬7速檔位設計(1.5VTi-S以上等級),讓駕馭更有樂趣。

在引擎部分維持過去1.5升引擎配置,在內部透過新的雙電極火星塞、新式花紋二硫化鉬塗層活塞,對引擎進行強化和輕量化;整體配置不僅有效提升引擎效能,以120hps的輸出;在燃油經濟上,平均油耗高達20.4km/L(FTP換算值)。


4

在車室空間設計上,延續獨創中置油箱設計與進化版的「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MM思想,空間表現較前代也更為成長。車身基本尺碼為3,955X1,695X1,525mm,軸距表現則為2,530mm。

相比之下新FIT後座與前座距離較前代再擴大80mm、軸距加長30mm、全長加長55mm,縮短後懸且讓後座輪弧極小化;在擴大前後座距離後,All New FIT創造出超越同級車的空間及舒適性,除提供壓倒性的車寬、車高、肩部空間外,並擁有同級車最大的363L行李箱空間。而FIT獨有、變化多端的ULTRA多功能座椅,提供多樣的座椅模式變化,讓車室容量及便利性更為提昇。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