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Boxster GTS 和 Cayman GTS 正式在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4-09-24

PORSCHE總代理永業發表全新Boxster GTS和Cayman GTS車型,售價分別為358萬、398萬元起。「GTS」為Gran Turismo Sport的縮寫,在PORSCHE象徵的是「結合終極性能與日常使用均衡性」的代號,從1963年問世的傳奇跑車904 Carrera GTS開始,GTS 車型始終是PORSCHE終極性能的保證。本次發表之GTS車型也是Boxster和Cayman車系歷代性能之最,引擎本體和「S」版同為3.4升六缸的動力,不過最大馬力各增加了15hp。

4

總代理為了本次的新車發表,特別邀請了PORSCHE官方賽事《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2014》暫居總積分第三名的董荷斌呈現甩尾表演,他也在會後表示,Boxster GTS完美的前後配重,讓車輛的賽道操控性相當令人驚豔,精準的指向並保有靈活的駕馭特質,另外提供靈敏的油門反應,亢奮的引擎聲浪與易於拉轉的特性,與他的賽車幾無差異。


4

至於Boxster GTS和Cayman GTS這兩款中置引擎跑車,都裝載性能升級的引擎以及搭載一流的PASM 底盤,在該級距樹立運動性能的全新標竿。特立獨行的車頭造型及經改良的車尾、標準配備PORSCHE動態照明系統 (PDLS) 與黑色燈座頭燈組,以及鑲嵌在車尾上的黑色車型字樣,皆為這兩款全新頂級車型低調簡約而又清晰易辨的特色。


4

全新頂級車型皆配備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分別以Boxster S和Cayman S車型的3.4 升引擎為基礎,拜最佳化的性能微調所賜,這些引擎現可輸出多15匹的馬力。這意味著 Boxster GTS 的最大馬力可達 330 匹,而Cayman GTS更可輸出340 匹的最大馬力;兩款車型的扭力也分別增加了10牛頓米。

3
除此之外,兩款中置引擎跑車均標配跑車計時套件,因此,若同時選配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Sport Plus按鈕,Boxster GTS可在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Cayman GTS還可快上十分之一秒。


4

在極速方面(採用標準六速手排變速箱時),Boxster 是第一部突破時速 280 公里的全新頂級敞篷跑車,極速上達每小時 281 公里,硬頂版跑車的極速更高達每小時285 公里。這些全新頂級車型是PORSCHE首款獲得 Euro 6 排放標準認證的中置引擎雙座跑車,依據此測量標準,兩款跑車搭載 PDK 變速箱時可實現 8.2 升的平均百公里油耗 (配備手排變速箱時則為 9.0 升)。


4

Boxster GTS 和 Cayman GTS標配了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搭配PORSCHE計時套件,只要按下按鈕即可在運動性能與長途舒適性之間切換。前輪235/35R20、後輪265/35R20,鋁圈使用與Carrera S相同型式。兩款車皆標配跑車座椅及真皮內裝,與其他PORSCHE GTS 車型一樣,車主也可選配Alcantara高質感麂皮元件,使內裝更顯精緻優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