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精神 TOYOTA Tacoma BAJA Edition

記者:Dean 取材協力: 東宸欣業貿易 03-360-8127 2014-08-20

TOYOTA Tacoma在貨卡界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腳色,尤其是在美國貨卡的主要戰場。美國TOYOTA為了向巴哈BAJA越野拉力賽致敬,推出Tacoma BAJA Edition,針對底盤強化越野套件、外觀造型BAJA特殊塗裝,進化後Tacoma名副其實成為越野拉力中的硬漢。

4

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沒有引進Tacoma車型,所以這次採訪的Tacoma BAJA Edition是由東宸欣業貿易公司所引進,辦到好的價格大約台幣198萬元。貨卡在地廣人稀的美國熱賣,尤其是四門貨卡車型,因為它同時兼顧載貨與載人,又能應付各種路面狀況,而且只要稍加改裝,貨卡就能參加越野拉力賽事。

TOYOTA Tacoma BAJA Edition就是經過原廠TRD賽車部門改裝,向美國巴哈BAJA越野拉力賽致敬的特仕車。在車身貼上BAJA專屬的彩繪貼紙,突顯出與眾不同外裝造型,後車尾也有TRD專屬紅色銘牌字樣。其餘外觀鈑件、燈具與一般版本Tacoma無差異。

3
3
3


4

底盤是升級重點,前雙A臂懸吊,原廠換上Bilstein避震器大廠專為越野性能所設計部品,拉力賽的特性,能快速吸收壓縮、伸展舒張慢,就是要應付艱困地形,並且針對前彈簧做磅數調整;後避震器一樣是Bilstein部品,附氮氣瓶加強桶身阻尼,葉片彈簧增加鋼板數量,加強可承受力量。鋁圈為TRD鍛造輕量化鋁圈,造型、顏色非常搶眼,鋁圈外圍還有特殊檔片,防止異物從側面插入輪胎。搭配BF Goodrich T/A KO全地形越野胎,在一般道路噪音稍大,可是在沙土或者石頭路面能有強大的抓地力。


4

引擎搭載4.0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變正時汽門、直接點火、可變進氣歧管等技術加持,最大馬力有236hp與最大扭力36.7kgm,搭配原廠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看似普通,但實際開起來相當夠用。越野性能,Tacoma擁有Part Time的四輪傳動系統,無須透過中央差速器的直接式四輪傳動方式,也確保了較完整的動力傳遞。加力箱4L檔位高達1:2.57的齒比,可將引擎動力做最佳的放大運用。


4

內裝以簡單為主,沒有奢華的配備,但該有的一項也不缺。中控台上有觸控螢幕,包含衛星電視、衛星導航、CD、電台等功能。越野功能切換按鈕被安置在中控台左側以及儀表板左下方,精簡的旋鈕切換非常簡便。美國西部大氣風範在Tacoma內裝表露無疑,不織布材質座椅,手動調整功能,後座6/4分離倒平,座椅下方置物空間,都強調實用為主。


4

台灣目前所販售的貨卡不多,以四門貨卡來看,總代理只有FORD Ranger以及VW Amarok兩款,想要其他車種就只能代勞貿易商,而只要有預算,相信貿易商很樂意幫你進口你想要的美式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