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V8 雙傑 千萬豪華雙門轎旅Continental GT V8 S

記者:Max 2014-08-19

為了提高身價每家車廠都喜歡在雙門跑車上灌注更多豪華的意涵,不過我想BENTLEY一出手應該也其他多少家車廠能吹噓自己更能完美詮釋所謂「豪華」的定義。才在2013年手法蘭克福中首次登場亮相的Continental GT V8 S首次登台亮相,這位新朋友雖然排量較幾位前輩略小一些,但1230萬的售價絕對還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夢幻車款。

4

目前市面上共有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GT Speed以及稍早也曾導入過台灣的的Continental GT V8車型。雖然在定位上V8車型在BENTLEY陣中比較歸類於入門車款,但憑藉著強大動力的奧援這次性能更加升級的Continental GT V8 S便被譽為BENTLEY旗下最強的V8引擎車款,性能不容小覷。

Continental GT系列流線渾圓的車身線條靈感來自於經典R-Type 車型,肌理線條鮮明且更具視覺衝擊。車身搭配燻黑的前擾流、側裙、下壓式後分流器,營造出低趴饒富運動感的車身造型。


4

加上比GT V8更低的懸吊設計,不但更具侵略性也讓高速行駛動態更有穩定感。在輪組部分使用開放式輪輻(Open-spoke)設計的20吋輪圈,加上內側紅色漆面剎車卡鉗都是GT V8 S車款的專屬特徵。

既然是豪華代名詞,騎內裝鋪陳自然也毫不馬虎。基本的真皮座椅、做工精美的木紋飾板、精心拋光的金屬飾件、溫暖舒適的長絨地毯,全數內裝皆在BENTLEY Crewe工廠車間裡,以非凡的手工打造而成。GT V8 S的座艙標準配置雙色真皮座椅、真皮車頂配上對比色中央飾條,多樣化的色彩搭配讓整個座艙更有視覺震撼效果。


4

車輛動力於自一顆4.0升雙渦輪V8引擎,讓GT V8 S,0-100km/h加速只需4.5秒,最高車速可達309km/h。在6000轉時擁有528PS最大馬力,於1700轉即可達到680牛頓米的強大峰值扭力。

當然對性能迷來說看到渦輪增壓引擎似乎少了那麼一點聽覺上的愉悅。BENTLEY排氣系統工程師在全新GT V8 S上克服了一個極富挑戰的任務:當引擎在4缸模式運轉時,排氣系統要確保依然發出V8引擎特有的沉穩低吼鳴音;而在加速狀態下,排氣系統要能立即展現迥然不同的特性,使BENTLEY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還是有相當震攝人心的排氣聲浪。


4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S基本規格
標準配備車價:1,230萬元


車身尺碼
車長:4818 mm / 車寬:2226 mm
車高:1391 mm / 軸距:2746 mm


引擎性能與傳動系統
引擎形式:4-litre Twin Turbo V8
最大馬力:528 PS @6000rpm
最大扭力:680 Nm @1700rpm
性能:0~100km/h 4.5 秒 / 極速 309km/h


傳動系統:40:60 前後扭力輸出配置全時四輪驅動
8速ZF Quickshift、Block Shifting自排變速系統


懸吊系統
前懸吊:四連桿雙叉式,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吊
後懸吊:梯形多連桿,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吊
運動化調校連續減震控制系統


輪胎輪圈
20吋開放式五幅鋁合金輪圈
前胎尺寸:275/40 ZR20 / 後胎尺寸:275/40 ZR2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