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25年的深厚柴情 Audi 推出A7 Sportback 3.0 TDI competition特別版

記者:Max 2014-07-15

柴油科技是許多歐系車廠愛用也常用的動力配置。而過去搭載柴油引擎的車款總給人為了燃油經濟導向、省油但不會跑的刻板印象,如今為了慶祝TDI科技研發25周年,Audi決定在造型優雅流線的A7上裝上一顆3.0升的TDI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26匹。

4

2014對Audi來說是相對較為保守的一年,按照出車界的小年一小改的慣例今年恰好是各車型進行小改款的年份。因此繼A8之後AUDI官方也跟進宣布A7相關的小改款細節。這次A7小改款部分主要是放在新型頭燈科技與內外裝的小美容,但在動力方面AUDI也在自豪的TDI引擎上做出更細膩的調教,基本調性就是廷升馬力但調降油耗排放,以利新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通過。

在新公布的TDI引擎家族中,A7共有3.0 TDI clean diesel、3.0 TDI ultra與3.0 TDI biturbo三種動力配置可選,而這次所推出的A7 Sportback 3.0 TDI competition便是在3.0 TDI biturbo的基礎上再提供額外的7匹馬力,在超增壓的模式下更可增加額外的20匹馬力,讓你感受到淋漓盡致暢快的加速感。官方公布數據0~100公里加速僅需5.1秒,而扭力峰值高達66.2kgm。


4

如此勁車當然得裝上S Line內外裝套件才夠稱頭,除了20吋輪圈外,紅色烤漆的卡鉗與降低20mm的車身高度讓人感受到如獵豹班蓄勢待發的動感。此外像是黑色後視鏡、前後空力套件等也都是特仕車的專屬特徵。

在內裝上全採黑色調,不過在皮質上可以客戶需求自行更換。當然講究科技化的AUDI也可以讓你在選配如LED頭燈、夜視系統等高科技的玩意。歐洲預估今年秋天會正式推出A7 Sportback 3.0 TDI competition,售價為7萬2千歐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