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KIA Picanto、Carens上市前預覽

記者:Alegna 2014-07-10

KIA即將在十月重返台灣汽車市場,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公司近日正式公開Picanto及Carens等兩款國產試作車型,並預告Optima、Soul、Quoris等三款進口車隨後報到。總裁游劍文透露,未來該品牌經營策略將首重引進優質產品,除藉此塑造全新形象並強化消費者信心,年底前也會在全台建立多處銷售與保修據點,展現其深耕台灣的決心。

4
▲Picanto和Carens將成為KIA重回台灣市場的首批車型,也將以強勢競爭力直攻國產市場。

去年底馬來西亞商森那美集團宣佈取得韓國KIA汽車的台灣代理權之後,立即預告2014年第三季即將推出國產車型的消息,如今由三陽工業代工的首批試作車終於正式對外亮相。KIA即將推出的兩款車分別是:迷你車Picanto與轎旅車Carens,售價則預計會落在50萬與80萬左右。KIA國產或進口車型未來都將以歐規車型為主,以本次所公開的兩款車為例,由於直接引進原廠KD件進行組裝,品質將與國外同步,而其內裝質感、配備水準和機能設計在同級也是水準以上的表現,可預期未來推出後將造成競爭對手很大的壓力。

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表示,KIA絕對不會採取以低價取勝的市場策略,他們期待消費者認同KIA品牌的理由是優質產品及優異的品質。
▲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表示,KIA絕對不會採取以低價取勝的市場策略,他們期待消費者認同KIA品牌的理由是優質產品及優異的品質。


Picanto

4
▲Picanto的配備非常豐富,即使是迷你車也將主動安全系統納入車型選擇,如能獲得消費者支持,勢將促使同業跟隨。

過去國內曾經銷售過的Euro Star,第二代車型將以歐洲車名Picanto上市,不過展示車的車尾仍掛名韓國市場所用的“Morning”車名銘飾,顯示業者目前尚未決定在台正式使用的車名。這款車本次被選為國產化先發的理由,看好的是改款後帶來的全新清新面貌,以及豐富多樣的配備選擇。Picanto是以歐洲市場為主要訴求的迷你車,國產版本為五門掀背車型,引擎排氣量1248cc,最大馬力87ps/6000rpm,最大扭力12.2kgm/4000rpm,搭配4速自排變速系統。


4

Picanto的外型設計相當時髦而動感,且風阻係數僅有0.31,以小車而言相當傑出。它的車身尺碼(長3595、寬1595、高1490mm)雖是傳統的迷你車等級,然而配備水準不俗;頂級車就有魚眼大燈、LED晝行燈、四輪碟煞、前霧燈、鋁合金輪圈、鍍鉻門把、倒車雷達、頭燈高低調整、多功能方向盤控制鍵、旅程電腦、Start/Stop引擎啟閉按鈕、遮陽板化妝鏡照明燈、置頂眼鏡盒,也納入含DTV/GPS/iPod/USB/SD/藍芽電話功能的觸控螢幕影音系統,後座椅背也有60/40分離摺疊設計,雙層行李廂格局並附備胎,高階車型並比照歐洲納入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以50萬左右的國產小車而言,這樣的配備水準猶如刻意破壞行情。

時髦而討喜的外型,讓這款小車擁有不錯的賣相,配合合理的價格,註定讓它成為下一個車迷的熱門話題。
▲時髦而討喜的外型,讓這款小車擁有不錯的賣相,配合合理的價格,註定讓它成為下一個車迷的熱門話題。


Carens

4
▲轎旅車加入新面孔!Carens這次帶來強悍的休旅機能以及現代化設備,進步的幅度非常顯著。

同樣曾經引進國內的Carens,改款後的產品力令人耳目一新。展示車為5+2的七座設定,車長4525mm、車寬1805mm、車高1610mm,是台灣消費者喜愛的主流轎旅車尺碼。由於軸距達到2750mm,這使得Carens的內部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國產Carens的動力系統將是汽油2.0升引擎,最大馬力152ps/6500rpm、最大扭力19.8kgm/4800rpm,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過歐洲另有1.7升VGT柴油動力版本,因此未來不排除也會引進國內。這款車的主要訴求在於它的便利與機能,其中強大的座椅調整系統扮演了主要關鍵;第二排座椅不但能夠前後移動,且有兩段式椅背摺疊功能以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或載運大型行李,獨立式第三排座椅在平常時也可摺疊藏於地板內,寬敞平坦的行李空間也讓Carens的實用性大為提昇。


4

配備方面,Carens頂級車型將有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全座位皆附三點式安全帶及頭枕、含轉向輔助功能的HID頭燈、全景電動天窗、多功能方向盤控制鍵、定速巡航系統、Start/Stop引擎啟閉按鈕、主動節能輔助控制開關、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手套箱附冷藏功能,彩色螢幕旅程電腦及車輛資訊顯示、自動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後座冷氣出風口、三排座椅皆有專屬12V電源等。至於影音配備也可升級可連線上網的Android多媒體音響主機,並附AUX-IN/USB音源輸入與導航功能,堅強的產品力可望成為同級黑馬。

5+2的座椅設置,可望吸引小家庭買家的注意,而它的安全配備更將成為賣點。
▲5+2的座椅設置,可望吸引小家庭買家的注意,而它的安全配備更將成為賣點。
除了以上介紹的兩款國產車型,已確定將採進口方式引進國內的還有中型轎車Optima、跨界掀背Soul、豪華轎車Quoris。不過根據總裁游劍文表示,與Picanto的「Morning」相同,由於車型命名攸關消費者對於一部車的辨識性與親切感,他們還在研究比照韓國將Optima以「K5」、Quoris以「K9」作為台灣市場正式車名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