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萬晉升海神! MASERATI Ghibli柴油車型再掀沙漠疾風

記者:haya 2014-07-10

繼Ghibli SQ4、Ghibli陸續在國內上市之後,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七月份又以最快的腳步,將MASERATI品牌首部搭載高效能柴油動力引擎的Ghibli Diesel引進國內,讓Ghibli車系陣容更形豐富完整。

4

Ghibli Diesel所搭載的3.0升排氣量V6燃油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共軌增壓下以高達2000bar的壓力將燃油經由八個噴油嘴注入汽缸內,達成高度的燃燒效率。藉由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與可有效減少內部機件摩擦阻力、消彌渦輪遲滯現象的陶瓷球狀軸承,讓它擁有275匹最大馬力與600牛頓米最大扭力的性能實力。搭配ZF製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6.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達250km/h。

3
為了兼顧環保節能的表現,Ghibli Diesel也是MASERATI品牌首款搭載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的車款,其平均油耗為16.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58g/km。雖然採用柴油動力,MASERATI一向引以為傲的強悍排氣聲浪特徵仍然可在Ghibli Diesel身上「聽到」。透過MASERATI Active Sound主動聲浪控制系統內建於兩側排氣尾管的真空閥門及特殊Sound Tank聲學技術,營造出MASERATI家族獨有的獨特音頻,駕駛者則可透過中控台上的Sport鍵做切換調整。
3
內裝部分則以義大利國寶級品牌Poltrona Frau皮革來打造義式奢華座艙,由外而內相互呼應的運動本色透過大膽配色的調和,來彰顯車主卓越品味的個人魅力。Ghibli Diesel正式售價為389萬元。
3
相關報導:【國內試駕】MASERATI Ghibli義式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