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接單價少一萬 Honda All New CITY 雙車型64.9與68.9萬正式在台上市

記者:Max 2014-06-27

先前已經緊鑼密鼓展開媒體試駕的Honda CITY今天宣佈正式在台上市,正式售價比先前的預售價調降一萬元,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5L VTi價格NT$ 64.9萬元整,1.5L VTi-S價格NT$ 68.9萬元整。台灣本田表示全新CITY將以1年七千台當作全年販售目標。

4

台灣本田表示CITY採用全新設定i-VTEC引擎,其特色為透過引擎本體輕量化,使運轉效率再進化;運用加速噪音與運轉震動抑制技術,使行路品質提升;成熟的低油耗與排污控制技術;整體配置不僅有效提升引擎效能,在燃油經濟上,也以120hps的輸出、創造出超越同級車款的表現,平均油耗高達20.1km/L(FTP換算值),創下1.5L同級車款最佳的油耗表現;若平均油耗在開啟ECON節能模式的狀況下,預估再提升10%。

在動力的傳遞上,透過Honda全新開發的G-Design Shift設計,讓CVT變速箱具備AT變速箱般的升降檔特性、以及優異線性加速,搭配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快撥鍵及模擬7速檔位設計(VTi-S),充份實現駕馭樂趣。


4

CITY的外觀設計由日本總廠負責操刀,若與現行的CIVIC相比會發現新一代的Honda車款在車頭部分大量使用U字形的概念。原廠給這樣概念取了一個Solid Wing(固定飛翼)的名稱,往後的Honda車系也都會有這樣的家族特色在。

此項家族特徵最大的特點就是U型水箱護罩與車燈而為一體向葉子板延伸,不僅營造出夠為動感的車頭表情,在視覺效果上也有著放大車格的效果。此外從引擎蓋兩道明顯的摺痕與車側深邃的腰線感覺得到Honda想為CITY打造俐落扮相的用心,也讓車輛有著滿滿年輕氣息。


4

CITY底盤與FIT血成一脈,不過經過改良CITY軸距來到2600mm,比起VIOS的2550來的更長,也僅次於老大哥CIVIC 70mm而已。因此坐進後座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它極為寬敞舒適的腿部空間。

在前座標準駕駛狀態下後座搭乘173公分的乘客腿部空間依舊有兩個拳頭以上的剩餘空間,要翹腳也不是問題。雖然CITY並非採用所謂的果嶺式底板,但中間隆起的幅度相當輕微,不會影響後座中間乘客的舒適感,對於常有載人需求人來說這車後座空間又大又實用。

此外車輛後座也配備後座出風口,左右各可獨立調整,在這個級距的國產車中是首次看到,也讓整體好感度大大加分。比較可惜的一點在於為了取得更為流線的外觀設計,車輛C柱較為粗短,也間接影響頭部空間的表現。如以173公分頭髮較蓬的成人頭髮都會隱約的掃到頂蓬,若遇到幅度較大的上下震動有可能就會敲到頭,是比較可惜之處。


4

Honda Taiwan自6月28日至6月29日止,特於信義新天地A13停車場舉辦「Honda All New CITY Road Show」 外展活動,現場加入Honda推出的 LINE官方帳號,下載「成功進擊貼圖」後,即可獲得限定好友專屬限量的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Honda Taiwan邀約你即刻進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