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原裝進口 SUZUKI SX4 Crossover全新上市

記者:Alegna 2014-05-26

TAIWAN SUZUKI宣佈年度重點車款SX4 Crossover正式上市,引進國內的兩種車型與售價分別為GL PLUS(78.5萬)、GLX(89.0萬)。業者表示,SX4 Crossover標榜歐規5星碰撞成績的安全防護水準,標配七氣囊+ESP,並具備平均油耗17.4km/L(EU),加上優異的空間規劃,為國內同價位少有的進口跨界休旅車,因此樂觀喊出年銷售1500台的目標。

4

SX4 Crossover為衍生自SX4的跨界車型,軸距加長100mm,車長和車寬尺碼更大,但車高則比SX4低25mm,重量也輕了35kg,加上更優異的低風阻設計,使得油耗表現也更好。

3


4

3
外觀上,SX4 Crossover前保險桿延伸至車尾的車側輪廓經過特別的設計,主要目的是求駕駛時平順的氣流,略往車尾傾斜的車頂弧線,則形成極富動感的車頂線條,加上整合式的車頂導軌以及車頭、車側與車尾下方的護板,與輪弧飾板,呈現出跨界動感的個性。車頭部分以圓潤的引擎蓋呈現出紮實的外觀,搭配具備日間型車燈功能的HID頭燈,整體視覺更顯霸氣與活躍。


4

來自歐洲的SUZUKI SX4 Crossover,安全配備完整保留,而這款車於2013年度Euro NCAP撞擊實測中,在成人保護與孩童保護、行人保護與安全輔助配備等項目中榮獲五顆星的滿分評價。在安全表現上,除了Euro NCAP的肯定外,SUZUKI SX4 Crossover也配有七具SRS輔助氣囊,除了駕駛座、乘客座前方氣囊、側邊氣囊與車側氣囊之外,也配有駕駛座膝部氣囊,安全防護更為全面。

3
另外,車體同樣採用SUZUKI所研發的獨特全車安全防衛科技(TECT),能夠有效吸收並分散來自各方向的撞擊,打造出高剛性車室結構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車體,除了輕量化外,也同步提升了安全性。此外,主動安全方面還配有ESP電子穩定系統,以及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能夠有效協助駕駛人控制車輛,而ABS、EBD與EBA系統同樣具備,在乘車安全上提供了相當高度的保障。


4

SX4 Crossover車體大幅採用高強度鋼材,以提升剛性與輕量化的表現,車身體積即使較大,但重量卻更輕,且以空氣力學的概念打造全新車身,平順的車頂弧線朝車尾內縮的車側輪廓以及以空氣力學考量的車尾造型,讓車尾氣流更為順暢。動力搭配1.6升汽油引擎,以及CVT七速手自排,燃油效能表現更佳,減少更多CO2的廢氣排放,引擎效能表現更好,達成了領先同級車款平均油耗17.4km/L(歐規)的卓越表現,這也是造就全新的SX4 Crossover在歐洲市場銷售告捷的原因之一。


4

SX4 Crossover(GLX車型)搭載了全球首創的雙滑動式玻璃天窗,提供同級距中最大開啟面積的天窗尺寸。在跨界生活中,最能符合隨處移動需求的行李廂空間,SX4 Crossover也具備了430L容量的超高水準,使用靈活更具實用性。其他內裝上,SX4 Crossover也巧妙結合了動感與高質感的氛圍,寬廣的中控台設計呈現高級質感,跑車氣息濃厚的銀色飾板與黑色內裝則完美的與跨界主題相呼應。另外,也同樣配備了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控制鍵以及藍芽功能(結合免持通話與音樂串流),讓駕駛時更為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