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百年 MASERATI Ghibli 沙漠疾風412萬起在台上市

記者:Dean 2014-04-24

義大利超級跑車品牌MASERATI,以獨特風格成為品味男性心目中的最愛,狂妄的排氣聲浪是街頭矚目焦點。為了歡慶MASERATI創立百年,MASERATI推出以沙漠疾風為名的 Ghibli ,搭載全新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30匹輸出,全面搶攻頂級豪華車市場。全新四門Ghibili於4/24假華山藝文中心正式發表,一同歡慶MASERATI百年榮耀。

4

MASERATI Ghibli 以沙漠疾風為名,熱血展現與風競逐的賽車基因,除了2014車展亮相的 MASERATI Ghibli S Q4,今日正式發表的 MASERATI Ghibli 線條俐落緊實、比例完美,為品牌佈局全球的關鍵力作,成功打破空間環境限制,創造可天天享受、時刻擁抱駕馭樂趣的完美傑作。行駛於市區街道盡現義式優雅風範,靈巧流暢,而體驗彎道極速奔馳,也只需切換運動模式,引擎聲浪瞬間爆發,挑戰駕馭官能、恣意展現原汁原味的義式激情。


4

MASERATI Ghibli 車身外型較新一代的 Quattroporte 更為緊湊,引擎蓋、四片車門及懸吊副樑等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使其更為輕快、靈活同時亦散發出十足運動氣息。而在令人悸動的車輛心臟部位,採用 MASERATI 專屬新型3.0升高功率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由 MASERATI 設計、法拉利團隊手工打造,極速達到263 km/h,0~100 km/h加速僅需5.6秒。


4

整體外觀設計,MASERATI Ghibli 承襲 GranTurismo 和 A6 GCS Berlinetta 的動感魅力,車身前頭由 MASERATI 水箱格柵主導,選用侵略性十足的前方 LED 日行頭燈,更顯霸氣神韻。此外,令人目不轉睛的車側線條,更是 MASERATI 百年的驕傲,加上三角形 C 柱和無框車窗設計,如同一款流暢而敏捷的運動型雙門跑車。


4

內裝部分雖與 Quattroporte 相仿,皆擁有寬敞、奢華的座艙空間,但從細節設計裡,卻也難掩其熱血運動本色,不論是義大利國寶級品牌 Poltrona Frau 所量身打造的座椅、皮革及飾板,大膽配色組合,充滿無窮的動感活力。


4

全新Ghibli重要特色:
MASERATI 設計、法拉利手工製造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
操控靈活的後輪驅動模式。
V6引擎最大馬力330 hp、最大扭力500 Nm。
3.0升V6雙渦輪引擎 0~100 km/h加速 5.6秒、極速263 km/h。
50:50 配重,延續一貫的絕佳操控傳統。
運動風格儀表設計與奢華優美的 Poltrona Frau 內裝設計。
全新 Bowers and Wilkins 頂級15聲道環繞音響(選配)與8.4吋 MASERATI Touch Panel 觸控中央控制面板。

3

技術規格:
車  身:四門房車
長 寬 高:4971 mm / 2100 mm / 1461 mm
軸  距:2998 mm
前後輪距:1635 mm / 1653 mm
車 重:1810 kg
懸  吊:前雙A臂、後五連桿、Skyhook 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選配)
煞  車:前345X28 mm、後320X22 mm雙材質、通風碟盤
加速 (0-100 km/h):5.6秒
極  速:263 km/h
油箱容積:80 L
前後重量分配:前50、後50 (後輪驅動模式下)
引  擎:3.0 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
車身設定:前置引擎
最大馬力:330 hp/5000 rpm
最大扭力:500 Nm/1750~4500 rpm

3
公告售價:
MASERATI Ghibli: 412萬元
MASERATI Ghibli Premium: 45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