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重新出發! LUXGEN M7 Turbo訴求「三代同堂」七人座LMPV

記者:haya 2014-04-17

LUXGEN在2013年下半年陸續發表了U7 TURBO、U6 TURBO及S5 TURBO三款車,推出後反應相當熱烈,其中U6 TURBO除獲得2014年度最佳風雲車的肯定外,更榮登2014第一季SUV車款銷售冠軍。而在LUXGEN品牌之中具有元老級地位的7 MPV,在今天也改款發表,在外觀、內裝與配備上都有進化,並更名為M7 TURBO以符合品牌旗下車款的新命名策略,以「三代同堂」七人座LMPV產品訴求重新出發。

4

飛躍式車身線條營造輕盈絕美比例

M7 TURBO依1:1.618的黃金鸚鵡螺比例設計,打破過往LMPV車款厚重樸實的印象,大膽的雙門轎跑的線條,描繪輕盈的視覺印象,車頭導入全新一代加寬、加闊的智慧飛翼式鼻翼飾條,搭配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表現出更立體的層次與精緻質感。

3
3
晶鑽頭燈組結合炫目LED日行燈、LED方向燈,展現個性;航太動力學LED尾燈更以立體式暗紅色燈殼及折角設計,擴張前衛視覺效果。車頭採用與歐系高級車同等級的炫目LED日行燈,具高亮度白光、提供絕佳高辨識性與前衛科技感,前霧燈與銀箭型車側LED方向燈,可有效警示前方及兩側來車。搭配17吋雙彩炫風鋁合金輪圈,十幅式輪圈搭配雙色設計,讓車側視覺更細膩動感。
3
三組螢幕涵蓋行車安全影像與影音系統,多品牌手機連結享受雲端生活

全車搭載了三組螢幕,包含前座的雙螢幕,與後座上方的10.2吋吸頂式螢幕,透過HDMI影像投影(可支援多品牌行動裝置)、DVD影音設備等方式,讓前座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可與10.2吋吸頂式螢幕同步播放影音內容,亦可選擇各別執行不同任務。同時還可利用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操作HTC手機,透過Life GO⁺接軌雲端,讓全車七位乘員同時享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美好實踐。
3
3
M7 TURBO透過雙螢幕同時涵蓋所有安全畫面和影音系統機能,創造絕無僅有的視聽享受,帶來最大的使用者滿足。位於上方的10.2吋螢幕著重在安全科技的顯像,包括Active Eagle View⁺、Side View⁺、Night Vision⁺等前瞻科技系統介面,HDMI影像投影等系統介面也在此展演。下方的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則可顯示THINK⁺ Touch車用整合資訊平台、NAVI導航畫面、DVD播放與其他影音內容,且導航系統與前瞻安全系統可同步操作,結合上下兩排Touch⁺智慧觸控面板,展現如精品3C、時尚家電般的科技未來感。
3


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

全新導入的19項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整合了CD/DVD影音設備、車用面紙盒及精巧儲物空間,還可外接HDMI影像投影(可支援多品牌行動裝置),將手機影像同步顯示於10.2吋安全科技顯像螢幕及後座10.2吋吸頂式螢幕上,更可搭配AV端子、USB、AUX-IN等影音設備,完整涵蓋所有車用影音娛樂功能;且具有可收納手機、平板電腦、雜誌,另於中央扶手後方配備12V與110V的充電座。

3
3
此外,NAPPA皮質智慧型多功能方向盤,全面提升視覺質感與操駕手感;整合了定速、影音、THINK⁺ Touch及聲控功能的快撥鍵,按鍵設計加入藍色背光,提升夜間行駛的感受性及視認性。駕駛座正前方配置的航太科技數位儀錶板,採用自發光、低反光設計,儀表上以藍色同心圓漸層線段營造科技感,具簡潔、一目了然的直覺性操作感,讓駕駛者可輕鬆讀取所需的行車資訊。搭載功能強大的智慧學習聲控系統,可依車主的指令撥打電話、閱讀簡訊、直撥行動助理、開啟導航、播放影音設備、圖片等。
3
五大守護系統成就頂尖預警科技

承襲LUXGEN科技安全DNA,M7 TURBO搭載全方位預警科技,包含: 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五大守護系統,並首次搭載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SRS側邊防撞氣簾,提供車主全方位的安全預警科技。

●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行駛窄巷或路邊停車時,可擷取車身四個方位各2公尺範圍景物,顯示於螢幕。車輛靜止時可自動偵測車身四個方位2公尺範圍內的移動物體,並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於螢幕顯示該方位影像或切換為360度環景影像,提升停車時的安全。
●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位於車頭前方的攝影機在行經交叉路口或巷弄間,可偵測視野盲點,讓車主掌握車頭左右兩側的狀況,提高駕駛安全性。
3
3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變換車道打方向燈時,以全螢幕自動顯示左或右後方的廣角全彩影像,掌握視線死角,閃避不可預期的危險。
3
●後方防撞監測系統:車輛熄火後,將於螢幕顯示車身兩側畫面,讓駕駛者及乘員下車前即瞭解後方來車狀況,貼心保護全家人的人身安全。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高感光CCD鏡頭,能於夜間或低光量時,前方100公尺遠、40公尺寬範圍內的物體,均可偵測並顯像於螢幕中,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3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在車速超過60km/h以上時自動啟動,當車輛接近車道線,駕駛者沒有撥打方向燈時,系統將發出蜂鳴警示音,適時提醒駕駛者車輛偏移危險。
3


舒適的空間 靈活的機能體現絕佳適乘性

內裝部分,來自於經典時尚代表Chanel Classic Flap COCO與義大利精品美學家具領導品牌Natuzzi的Living Room Design Ideas的設計靈感,打造七人座的舒適大空間,搭配了經典時尚的菱格紋皮椅搭配與豪華雅緻的木紋飾板,創造了全新的車內乘坐氛圍。 LMPV車主購車時最重要的選項,就是全家人都能舒適乘坐的七人座大空間!M7 TURBO第二排採用頂級Captain頭等艙座椅,在視覺及觸覺上流露出奢華質感,大幅提升長途駕乘時的舒適性,而第三排座椅的收折機構,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並騰出寬大而平坦的置物空間;除了原有的客貨車車型,也推出受訂生產客車車型(精緻型/旗艦型),以滿足市場不同的需求。

3
3
3
3
3
前座多功能靈活置杯架提供10種不同的飲料瓶身組合,因應瓶身旋轉調整,擺脫擔心飲料傾倒的麻煩;前後獨立分離式空調系統,讓前、中、後座都能擁有極佳冷房效果;而兩側的PSD電動防夾側門,具有遙控器、車內外門把、車頂按鍵三種啟閉方式,並配附防夾機制。車尾的電磁式尾門更是提供輕鬆開關,便於操作。
3
3
油耗改善耗能等級精進至2級

油耗表現不佳是之前7 MPV時代的一大問題,所以這次M7 TURBO搭載進化改善後的2.2L VVT高效能TURBO引擎,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標準,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改善油耗表現,最大馬力175ps於5,200rpm時湧現,最大扭力峰值28.0kgm在2,500~4,000rpm,讓車主在最實用的轉速區間可以盡情享受渦輪引擎的爆發力,輕鬆展現出等同3.0L引擎的水準。平均油耗可達11.7km/l,符合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二級油耗標準(精緻型客車&客貨車、豪華型車款)。
3
變速系統採用日本AISIN 10-Mode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箱,特點為體積小、重量輕,具有六組智慧型自我學習模式,能根據各種行車數據和駕駛習慣,調整換檔時機,讓精緻的動力傳輸能力與優異的渦輪引擎匹配。前懸獨立麥花臣,後懸LB扭力複合式系統;避震器採用斜置式減震筒設計,避免彈跳力道直接傳導至車尾,不僅增進後座的乘坐舒適性,更大大增進了操控的穩定性。
3
LUXGEN M7 Turbo全車型售價分別為:【客貨車】精緻型84.5萬、豪華型94.5萬、尊爵型102.5萬、頂級型110萬、旗艦型113萬,【客車】精緻型94萬、旗艦型127萬與129萬(選配大三排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