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日宣佈年底引進INFINITI Q50 3.5升Hybrid及2.0 Turbo車型

記者:Alegna 2014-03-25

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3/25公佈INFINITI Q50上市計畫,除宣佈年底前將導入3.5 升POWER Hybrid及2.0 升高效渦輪引擎兩款動力單元,INFINITI Q50專屬車型網站,也自即日起正式上線。

4
▲除先前已公佈的Q50S Hybrid之外,INFINITI Q50 2.0T也將在年底前引進。

INFINITI Q50在設計上融合了三大概念車款Essence、Etherea和Emerg-E的前瞻設計理念,將未來概念車的科技風貌,毫無保留地呈現在量產車型。從車頭、車側到車尾線條的勾勒上,都可以輕易發現與概念車同源的設計語言。



▲Q50中控台中央配置雙觸控式螢幕的多媒體控制面板,整合了Q50一切的視聽裝置。

Q50車頭配置Double Arch雙弓式水箱護罩,以及智慧型LED頭燈,具備主動轉向與自適型智慧光感應的先進科技。車頭前保桿兩側並搭配F1方程式定風翼,以源自F1的設計理念,大膽宣告Q50的競速血統,將競賽場上的速度記憶與駕馭快感,原封不動地帶進城市街道。


4

車側的線條以流體雕塑運動折線的概念打造,引擎蓋線條張力格外飽滿,除了具備美感,也用以創新空氣力學設計,達到跑車化的0.26超低風阻。

3
新月型C柱在車後倏地急轉直下,也具有提升後座視野效果,更能創造無壓迫感的後座舒適空間。車尾的曳光式LED尾燈,採用3D立體化的尾燈造型設計,並保留與超跑GT-R同源的神韻,考量空氣力學的同時,也兼顧尾燈的辨識度,提高行車安全。


4
▲3.5升Hybrid動力車型,可輸出最大364ps的馬力,標配運動化懸吊系統。

性能與操控,向來是INFINITI的品牌DNA,而INFINITI Q50的開發調校,則正是由四連霸F1冠軍車手,同時也是INFINITI專任性能總監Sebastian Vettel,親自參與Q50性能的開發與調校。


4

搭載INFINITI POWER Hybrid的Q50S Hybrid,以直效回應油電科技,讓強大電動馬達的輔助動力可以更直接地傳遞,搭配運動化7速手自排變速箱,讓Q50可爆發出364ps的最大馬力,0-100km/h僅需5.1秒,徹底顛覆了傳統Hybrid車款性能表現不佳的印象。另外,Q50 2.0T則搭載與M-Benz合作的2.0升高效渦輪引擎,可輸出211ps的最大馬力,而35.7kg-m強大扭力更可在1250rpm低轉速時便全數輸出,起步時強悍的加速貼背感,讓駕馭奔馳仿若御風而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