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萬起!CLA 45 AMG 4MATIC開始接單

記者:Alegna 2013-12-06

M-BENZ最新四驅性能房車CLA 45 AMG 4MATIC將會在2014台北車展正式與國人見面,在此之前,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已公佈接單價為309萬元起,加裝Edition 1套件則為348.3 萬元起。CLA 45 AMG搭載和A45 AMG相同的強悍AMG引擎,僅2.0升排氣量就能爆發高達360匹最大馬力,4.6秒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加上玲瓏有致的車身,可謂該廠從未出現過的狂放四門跑車。

4

毫無疑問,雖然CLA 45 AMG的質感與配備不俗,然而會花超過300萬去買這樣一部四門小型車的人,看中的絕對是它的超強動力。這具強悍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One man, One engine」手工引擎堅持下,透過2.0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360hp 最大馬力與 450Nm 最大扭力的輸出,以如此高性能的威力,結合上 AMG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 CLA 45 AMG有著與高性能雙門跑車平起平坐的加速性能,不僅可於 4.6 秒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最高時速則以電子限速在 250km/h 的水準。


4

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C舒適、S運動與M手排三種駕駛模式選擇,並可隨時使用換檔撥片進入M手排模式。而在M手排或S運動模式中,更由於迅速的換檔速度,讓排氣聲浪更為迷人,更為狂傲。


4

該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維持前輪驅動配置,以提供最佳的油耗經濟性,同時會隨時針對車速、橫向與縱向加速度、轉向角度、各車輪間的轉速差加以偵測判斷,需要時會迅速的將驅動力以50:50的比例均衡的分配給前後車輪,以達最佳的循跡性與抓地力。本車也配置具備彎道動態輔助功能的三段式ESP電子穩定操控系統,並可於ESP ON、ESP SPORT與ESP OFF三種模式自由切換。


4

外觀上,雙刃造型的水箱罩與加大的前氣壩,成為了 CLA 45 AMG 4MATIC最不容錯認的車頭特色,且在此雙刃線條、下擾流中的翼板、車窗飾框與側裙等處,運用了極具戰鬥氛圍的消光鈦灰色設計。氙氣頭燈成為了標準配備,車側前葉子板上的「TURBO AMG」也是表彰性能實力的最佳銘牌。車尾同樣精彩,下分流器同樣運用消光鈦灰色設計,以此與車頭相呼應,左右四出式的 AMG 運動化排氣系統,尾飾管以鍍鉻處理,以低調的姿態彰顯質感。當然,如火焰般璀璨的 LED 尾燈,更是 CLA 45 AMG 4MATIC呼嘯而過時,深印腦海的最出色印記。

座艙內的戰鬥氣息也與所有 AMG 車款相同。一進入車室,首先會被那由ARTICO 皮革與 DINAMICA 織布混搭的跑車化座椅所吸引,搭配上座椅的紅色車縫線與呼應的紅色安全帶、帶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一一帶領駕駛者進入最具 AMG 風格的戰鬥座艙。細節處更是精彩,絲紋鋁質的飾板﹑ AMG 專屬儀表板、鍍鋅空調出風口與計時儀器,更為 CLA 45 AMG 4MATIC的性能血統作了畫龍點睛的結尾。


限量 Edition 1 套件

4

為了迎合車主們喜愛獨特的口味,Mercedes-Benz 特別提供了新車上市首年才推出的 Edition 1套件,外觀部分包含:19吋 AMG消光黑多輻式輕合金輪圈、AMG輪圈螺絲護蓋、水箱護罩及車外後視鏡紅色飾條、車側消光灰AMG飾條、AMG夜色套件、亮黑塗裝尾翼、頭燈紅色亮環 ( 需選配智慧型頭燈 )、紅色煞車卡鉗等;內裝部分則配備 AMG高性能賽車椅、AMG腳踏墊、黑色 ARTICO/DINAMICA內裝附紅色車縫線、儀表板上方 ARTICO 包覆附紅色車縫線、AMG 高性能方向盤加鋁質換檔撥片、Edition 1 銘版等多項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