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國內道路實測 第三季正式上市

記者:haya 2012-05-19

MAZDA Taiwan於年初春酒時曾經預告會在今年引進首部以魂動設計語彙打造、導入「SKYACTIV」全新世代科技的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運動休旅車CX-5。目前CX-5測試車正於全台接受緊鑼密鼓的路跑實測,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上市開賣。

5

CX-5是首款導入新世代設計概念「魂動」的車款
▲CX-5是首款導入新世代設計概念「魂動」的車款
CX-5實測車所搭載的SKY ACTIV-G汽油引擎透過更先進的多點噴射、Dual S-VT雙可變氣門正時機構(進氣側電動S-VT)、輕量化、機械阻力抑制等技術,不依賴Hybrid、增壓等技術,就能達到高動力輸出、低油耗的性能表現。


5

CX-5所屬之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在國內屬於主流級距,所以格外受到重視
▲CX-5所屬之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在國內屬於主流級距,所以格外受到重視
為了配合國內的氣候、路況等環境條件,CX-5上市前也先在全台進行密集而嚴格,總里程超過1萬公里的複合地形與路況實測!並由來自日本原廠與MAZDA Taiwan的技術團隊,以長達數個月的時間,進行實驗室、封閉場地運轉測試。及一般道路、山區道路、崎嶇道路、荷重、高海拔公路、爬坡等實測,透過長時間、長里程的測試,讓工程團隊收集更多更完整的資訊,進行上市前的車輛的最後調校確認。


5

內裝風格平穩精緻
▲內裝風格平穩精緻
至於未來上市後的規格與配備水準究竟如何,以目前車廠所透露的消息來看,外觀上不會另作變更或修正,保持與全球版本一致,並配17吋鋁圈與道路胎。頭燈為(魚眼)投射式,可能搭載具主動轉向功能之HID頭燈。


5

SKYACTIV-G 2.0汽油引擎
▲SKYACTIV-G 2.0汽油引擎
國內上市車應是配備六速手自排
▲國內上市車應是配備六速手自排
動力上初期為搭載SKYACTIV 2.0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柴油的SKYACTIV-D引擎版本暫不考慮,歐規的馬力輸出數據為16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1.4kgm/4000rpm最大扭力,不過配合台灣環境,在壓縮比與動力輸出上都會略作調整。變速箱依國內消費者喜好,應是選擇六速手自排系統,搭配智慧全時四輪傳動。安全性上也會配備到六具SRS氣囊,並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目前國人最關心的油耗方面,歐規車型的國外測試數據為16.7km/l,MAZDA Taiwan並未透露目前在國內道路實測所得到的數據,僅表示優於同級汽油車對手,這一點倒是值得我們再做後續追蹤。


5

CX-5車身呎碼為車長4540mm×車寬1840mm×車高1670mm,軸距2700mm,是MAZDA CX運動休旅車系中的最新入門成員,也是CX-9、CX-7等休旅車的小老弟。其車格與HONDA CR-V相若,處於國內運動休旅市場中最熱門也是競爭最激烈的級距,因此MAZDA Taiwan也對它寄予厚望,不過能否一舉順利將話題炒熱,並轉化為最實質的買氣,就得看車廠在最後確定配備與價格上的誠意囉。

三環潛望式儀錶
▲三環潛望式儀錶
恆溫空調與彩色導航、音響功能顯示螢幕
▲恆溫空調與彩色導航、音響功能顯示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