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Exige Cup 260追加2輛藍綠車色限量版

記者:Alegna 2011-05-05

號稱合法公路賽車的LOTUS Exige Cup 260,將在台推出限量版車色車型,總代理Gama LOTUS宣布引進LOTUS賽車最具代表性的Indy Green印地賽車綠、以及1960年代風靡一時的Sky Blue天空藍各一輛,售價404萬元。

5

應用大量碳纖維套件、車身後底盤剛性提升30%;搭配輕量化的運動化鋁圈、以及專用的Ohlins雙向調整減震筒,LOTUS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最新引進的Exige Cup 260,將享有“合法公路賽車”封號的LOTUS Exige車系推向性能最顛峰。為慶祝LOTUS同時進軍賽車最高殿堂的F1大賽、IZOD IndyCar賽事、並慶祝義大利車手Stefano D’Aste 駕駛LOTUS Evora GT4,擊敗Aston Martin Vantage GT4、Maserati MC GT4等賽車,於4月25日贏得歐洲 GT4 Championships大獎賽首站:Zandvoort站冠軍!業者特別引進施以LOTUS賽車最具代表性的Indy Green印地賽車綠、以及1960年代風靡一時的Sky Blue天空藍,各推出僅此一輛的LOTUS Exige Cup 260限量版。


5

Exige Cup 260由性能版Exige S衍生而來,並以標準賽車化的規格,來設計整體的空氣力學。除了以碳纖維打造的車頂、車側共3個進氣孔之外;Exige Cup 260在車身設計上還融入了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Exige GT3設計元素: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尾翼。


相較於2009年式的Exige Cup 260所採用的尾翼,2011年式車款的尾翼不僅寬了181公厘、高了46公厘、同時也略為向後61公厘,為Exige Cup 260提供更好的空氣力學,而新設計的尾翼更能在時速160 km/h時提供42公斤的下壓力。

除了尾翼之外,Exige Cup 260也採用了和Exige GT3賽車相同的後下導流器與平整化下護板,這不僅提升了Exige Cup 260的空氣力學之外,也進一步強化了車身後底盤剛性達30%之多,讓操控性能更為精進。專為競技考量而設計的Ohlins雙向調整減震筒也列為Exige Cup 260的標準配備,它可提供駕駛者更個人化的操控風格選擇,使車主能夠依據喜好而設定為公路或者是賽道模式。

Exige Cup 260的動力系統也如同Exige S240一般,藉由LOTUS一貫的輕量化哲學,來達成性能提升與環保要求兩大矛盾間的平衡。Exige Cup 260雖然具備有強大的260匹馬力輸出,但卻擁有每8.5公升可跑100公里的平均油耗,並享有199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強調純正賽車化競技性能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要求,相當不容易。

2011年對LOTUS進軍運動賽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年,LOTUS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也獲得原廠支持,特別將原本已完售一空的2011年式Exige車系,於4月底追加引進2輛限量版的Exige Cup 260,以及1輛Exige S240,提供給熱愛賽事、挑戰自我的車迷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