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超跑不如直上F1  Lotus 125 開始接單

記者:Max 2010-09-13

對於金字塔頂端的車迷來說,價錢不是唯一,夠不夠屌才是一切!厭倦超跑滿街跑的局面嗎?那麼直上一台F1賽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別以為記者在胡謅,因為今年加入F1賽事的Lotus就決定推出一台客製化的F1賽車,名為Lotus 125!

5

別看到125就直接聯想到你家門口的速客達機車,這台Lotus 125是一輛經由F1™認證的競技用車,搭載可壓榨出640匹馬力的Cosworth 3.5升V8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手排離合器變速箱。由於車身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與鋁合金打造,車重僅僅只有560公斤,並藉由超級輕量化,讓Lotus 125的馬力重量比達到1000匹/噸等級。

有收看F1的車迷就知道,買一台賽車容易,但後勤的維修的經費更加驚人。Lotus要車主放心,因為他們將採用耐用型引擎的設定,9800轉時即可輸出最大扭力,不用跑完一場比賽就得換一顆引擎。


5
▲Lotus參與F1賽事歷史也相當悠久,除了圖片的前F1世界冠軍的車手Jacques Villeneuve外,還有一代車神Ayrton Senna也於1985∼1987年之間效力Lotus車隊

擁有剽悍的車輛也要有高超的技巧,Lotus表示在6000萬的售價當中還包含了駕訓課程。在這個限定Lotus 125車主才能加入的Lotus EXOS Experience賽車菁英俱樂部中,透過Formula 1™賽車技師、工程師、及多次Grand Prix經驗的專家一對一指導之下,車主可真實體驗Formula 1™賽車及團隊的運作,並可與賽事經理共同設定賽車,來增進賽道技術和工程方面的知識。除了來自於工程師、空力學家、輪胎專家與各領域專家所提供的協助之外,Lotus EXOS Experience還將提供F1等級的個人健身計畫,包含營養、肌力、耐力等與專業F1車手相同的體能訓練。


同時,Lotus EXOS俱樂部將在歐洲各地一級賽道,如法國南邊的Paul Ricard Circuit賽道,與座落在葡萄牙Portimao的Autódromo do Algarve賽道舉行競賽活動。買家們將在世界最頂級的賽車場中,運用Lotus先進的資料收集系統來進行評比,其中包含圈速、煞車距離、取線、進出彎速度和極速,讓車主們藉由模擬Grand Prix大獎賽來鍛鍊駕馭技術。

全球僅限量發售的Lotus 125 在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的積極爭取之下拿下配額。但數量極少,有興趣的車主可得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