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E M'car本週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10-04-22

裕隆集團旗下的酷比汽車首款車M'car即將在4月24日正式上市,這款車不僅因為37.5萬起的庶民價格受到市場關注,更特別的是它來自彼岸吉利汽車熊貓的特殊身分,以在地生產加入符合國人口味的配備,在台灣市場是全新的作法。讓人過目難忘的可愛外型對於年輕族群可說具有莫大的吸引力,3年無限里程新車保固,相信也能讓許多人對於造車品質減輕疑慮。

5
▲郭采潔將擔任M'car的代言人,裕隆也幫她寫了一首「卡通人生」置入行銷,新歌已在日前於官網和Youtube上首播。

酷比汽車表示,在今年元旦二階安審法規生效後,國產車基本售價更已突破五十萬大關,國內汽車市場四十萬級距已成真空狀態,庶民小車幾乎已在市場完全消失,對於小車買家而言,購車無異成為了一件沉重的負擔。選在這個時間點進入國內市場,他們相當看好TOBE M'car崛起的機會。M'car的排氣量為1,342c.c,DOHC雙凸輪軸 16 汽門引擎擁有86hp的最大馬力與11.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較一般進口平價小車更為充裕,而靈巧的車身尺寸,更擁有輕鬆穿梭車陣、巷弄,駐車簡單方便的特性。


5
▲M'car最高配置六氣囊的被動安全配備,加上諸多中型車才能看到的裝置,已遠超越同級其他車款。

在車價合理之外,M'car的配備亦大幅超越其他國產入門車的水準,諸如四輪鋁合金輪圈、四門電動窗、電動調整後視鏡、前後大型雙霧燈、MP3/CD音響、兩段式安全防搶鎖、真皮自排排檔頭…等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消費者無須再加價選購;而在安全配備上ABS、最高六顆氣囊、EBD、預縮式安全帶、安全帶束力限制器、倒車雷達…等,亦為全車系齊備,樹立了國產小車的安全新基準。


5

此外,為符合年輕世代的用車需求,M'car 更提供大型觸控 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不僅可播放 DVD、CD、MP3等多媒體格式外,更具備藍牙傳輸功能,手機內建藍牙功能就能立即傳輸音樂及通訊,而衛星導航系統則採用Papago圖資,以觸控方式操作極為方便,裕隆集團獨創的 Parking Safe 倒車顯影系統以及 Corner Safe 車側安全眼監視系統,讓消費者不用再畏懼都會狹小的停車空間。


5

獨特造型的熊貓頭枕、前座後方頭枕螢幕、車用 DTV 數位電視以及超越家庭劇院規格的瑞典 DLS 5.1聲道影音系統,更滿足了車上所有乘客的感官享受。安全措施上,除按規定通過ARTC實車撞擊測試,車輛也配置二氣囊起跳最高六氣囊的裝置,另有車側安全眼、倒車顯影裝置等。

去年11月起,M'Car已陸續出口至越南等地銷售,而本月底即將上場的這款新車,預料也必將引起低價入門小車市場的一陣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