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旗艦王 LEXUS LS全系列改款發表

記者:Max 2009-12-16

景氣復甦似乎在科技園區感受特別明顯。最近除了電子大廠年終分紅以及尾牙規模受外界注目之外,所伴隨的強大的消費能力也讓附近的進口車商嗅出濃濃的商機。LEXUS就選在今天於新竹旗艦店發表全新小改款的LEXUS LS600hL及LS460L。售價則分別為419萬至519萬不等。

5
▲位於新竹中華路一段上的LEXUS旗艦店,為全台首家全新二代店,樓板面積達2,600坪。

LS600hL採用由無塵室製成的LED頭燈,除了有更好的亮度及壽命外,這也是車壇首見量產的LED頭燈!在這波LS車系的小改款所改變的項目當中均包涵了如前保桿,水箱護罩及前霧燈等地方。LS600hL則因為是Hybrid車系,按照家族傳統會放上燻藍LEXUS廠徽以及Hybrid徽章。此外在搭配19吋輕量化七幅式鋁圈,及後保險桿下方導流鰭板設計。

新年式的LS車系車身還會上號稱奈米科技研發的聚合物分子塗料烤漆。官方表是此漆具有高密度與彈性特點,不僅光澤持久度優於一般烤漆,當烤漆表面遭受輕微刮傷時,在一段時間後會自行回復。


5

全新LS600hL搭載5.0升V8 D-4S引擎,擁有394.4 PS強大馬力,與Lexus Hybrid Drive相互配合,在低速行進時,驅動系統以電力為主要動力來源,迅速輸出高扭力;以高速行駛時,V8引擎與Hybrid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可達445 PS。0到100km/h僅需6.3秒。透過LEXUS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Full Hybrid技術,讓LS600hL能以純電力模式(EV mode)行駛。

Lexus Hybrid Drive科技透過Hybrid Transmission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整合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的全新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面對大腳加減速、滑濕路面或彎道加減速時,會立即調整出最佳化前後軸扭力分配。另一方面,藉由PCU動力控制模組不斷偵測駕駛者意圖與行駛狀況,以最高效率讓永磁電動馬達與引擎互相配合,車輛可不受限於路況而頻繁改變轉速與檔位,讓油耗大幅降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LS600hL平均油耗可達11.3km/L,行駛每公里CO2排放僅為219g,與2.5升汽油車差不多。

至於大家詬病的空間問題由於LS600hLNi-MH鎳氫電池組藉由上下排列方式,取代原先的併排組合,讓LS600hL行李廂增添近40公升的運用空間。


5
▲LS600hL的排檔桿、方向盤及車室頂篷扶手,均由日本皇家御用品牌「天童木工 (Tendo)」家具廠設計製作

全新LS車室頂篷以類麂皮材質包覆,座椅採Semi-Aniline頂級真皮。LS600hL並提供「L-Select黑白雙色」專屬內裝。LS600hL的排檔桿、方向盤及車室頂篷扶手,均由日本皇家御用品牌「天童木工 (Tendo)」家具廠設計製作,經由木材檢測、紋理與色澤精挑,展現日系車廠特有細膩風格。

LS600hL儀表板採用先進時尚專屬大面積TFT LCD螢幕,以三圈式設計排列,可顯示一般旅程電腦資訊、Hybrid動力來源的轉換及ECO節能駕駛模式等。全新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以最先進的8吋LED背光觸控式螢幕,整合LEXUS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空調系統、藍牙通訊系統、DVD影音播放、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等功能。還有聞名全球的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系統,搭配19具鑑賞級揚聲器,影音效果相當不錯。


5
▲五人座OTTOMAN車型會有按摩功能。

LS460L及LS600hL均提供五人座OTTOMAN車型,專屬配備OTTOMAN座椅系統及尊爵舒壓按摩椅,後座貴賓可自行調整最舒適乘坐姿勢,並依喜好選擇舒壓按摩模式。座椅搭配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可依後座貴賓體溫變化,調整風量與溫度。五人座OTTOMAN車型特別於後座加裝專屬娛樂系統附9吋中央扶手後方螢幕,及後座專屬獨立DVD系統。

LS600hL還搭載IPA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系統(OTTOMAN車型專屬配備),讓停車變得更加輕鬆簡單,當車主在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時,只需簡易設定,即可在片刻間完成停妥車輛動作。


全新LS600hL自12月17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LEXUS展示據點巡迴展售,有意坐擁全新旗艦座駕的層峰人士,請先致電LEXUS全台展示據點預約賞車,或洽詢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相關資訊亦可瀏覽LEXUS網站(www.lexus.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