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式NISSAN TIIDA/LIVINA 配備升級上市

記者:Max 2009-10-15

各家車廠今年在台灣都有不少小型掀背車款問世,NISSAN為了提昇旗下兩款熱賣小車TIIDA與LIVINA,選在今天發表2010年式車款。包括像是定速巡航、光感式頭燈、增添前座安氣囊以及新增AUX-IN以及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都為此次配備升級之重點項目,價格部份則小漲1∼2萬元不等。

5
▲2010年式車款增添如定速巡航、光感式頭燈、前座安氣囊以及新增AUX-IN以及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

NISSAN總經理吳新發表示:以節能減碳為目標的NISSAN綠計畫是公司持續推廣的理念。藉由裝載於抬頭顯示器的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駕駛可以明白了解車速與瞬間油耗資訊,做為行車時重要參考依據。日本NISSAN原廠測試顯示,裝有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的車輛由於可以更輕易拿些油門深度,因此可以省下約11%的油耗,每年更可以節省320公斤的碳排放量。

在安全性部份TIIDA和LIVINA除了通過2010年交通部碰撞測試外,2010年式全車系都標配前座雙安全氣囊。此外大燈部份也增設手動水平調整雨後霧燈功能,安全防護再升級。而由於使用MP3隨身聽已經是大多數人的生活習慣,因此在兩車在視聽娛樂方面也加入AUX-IN功能。


5
▲裝載於抬頭顯示器的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駕駛可以明白知道車速與瞬間油耗資訊。

差異化配備部份,LIVINA在1.6H以上等級車款新增光感應自動同燈與電動折疊式後照鏡。售價部份則小漲了兩萬元。另一款熱賣小車TIIDA則增設定速巡航裝置,車色則多了晨曦金與晴空藍兩款新車色。新年式車款NISSAN將於10月底於全省店頭同步上市,而裕隆日產也將在10月以及11月份之間以行動劇的方式全省巡迴宣導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的節能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