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保時捷911 Carrera & Carrera S節能登台

To The Core正中核心 超跑邁向更亦操控的領域

記者:喬治整理 2008-09-18

新款保時捷911上市了,從1963年第一輛911誕生後,即改變了人們對跑車的認知。2008年,保時捷總廠正式揭露最新世代的911車系,即將再度震撼世人的目光!新款保時捷911車系先發陣容包括採用經典後輪驅動配置的Carrera及Carrera S Coupé雙門跑車與Cabriolet敞篷跑車等四個車款。

5

全新3.6升與3.8升水平對臥引擎將導入跑車產品線首見的燃油直噴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DFI)並搭配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大大減少了油耗與廢氣排放量,更將新款911推向前所未有的動態領域與性能地位。


5
▲業者利用爬樓梯來表示原來單離合器與新式PDK雙離合器的作動,各位讀者有看懂了嗎?

保時捷新款911首次提供的七速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它兼具切換檔位未造成動力流失與自排換檔模式的駕乘舒適性,加上如同序列式賽車變速箱手動換檔的俐落動態表現,因此全新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正式取代911 Carrera車款現行的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


5

儘管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最佳換檔程式展現了所向披靡的壓倒性加速表現,卻也別忽略了這套全新科技,同樣促成了將油耗降低至前所未有的新低紀錄!配備手排變速箱的 911 Carrera Coupé 平均百公里油耗僅為 10.3 公升,而配備Porsche-Doppelkupplung(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款,其燃油經濟性更佳,平均百公里油耗僅為 9.8 公升(平均油耗符合 EU5 標準),而且現今全球關注焦點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減少了15%之多!。


5

除此之外,全新世代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搭載6.5吋觸控式螢幕,可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中央控制系統整合了音響、導航與行動通訊等功能。新款911的內在潛力不僅立基於動力技術的研發成就,更來自於造型設計與生活實用性,日常生活用車與賽道競速駕馭的完美結合,而這一切,更來自於我們極力追求完美、創新的絕對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