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UDI A4 全面進化 轟動上市

記者:整理/Ero 2008-04-15

1972年起Audi 80(Audi A4前身)即為Audi中型主管房車開始寫歷史,經過了一代代躍進式的革新成長,已締造全球銷售量超過八百萬台的銷售佳績。時至今日,第八代New Audi A4以加大尺碼更為奢華霸氣的格局、LED晶鑽燈眉所帶出的高雅完美線條、運動化導向搭載T FSI渦輪增壓引擎科技,與諸多充滿駕馭樂趣與安全設計的創新設計讓競爭對手望而生畏。為了讓車迷能輕鬆入主,總代理推出了175.8萬元起的討喜售價搶攻市佔率。

5

外型完全朝運動個性化設計的Audi A4,其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以向外延伸的氣霸進氣口搭配兩側細長的頭燈以強化跑車個性,引擎蓋上兩組折線與水箱護罩所形成的V型線條更添動感。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在14顆LED如鑽石般亮眼而犀利的LED日照行車燈的加持下,炯炯有神綻放凌厲的威勢讓人屏息。而車尾部份,略為下壓的車尾後行李箱則增加律動感。兩端細長的尾燈無暇地融入尾箱蓋設計之中,與採用對比色塗裝之後下擾流塑造高動感風格。


5
▲Audi總經理黃齊力表示,儘管歐元漲聲四起,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以A4 1.8T FSI 175.8萬元、A4 3.2 FSI quattro 245.8萬元的親民售價探市。

Audi向來為人津津樂道的高級內裝在New Audi A4更顯時尚精緻。駕駛艙偏向駕駛者導向的設計,內車門把手與車門飾板形成一長型、電動窗與外後視鏡控制旋鈕均整合在駕駛座車門扶手上。前座中央扶手雙杯架,加上前後車門內門板容納1.5公升之瓶裝飲料置物空間增添實用性。而首度在A4列為標配的MMI顯示螢幕更是一大賣點。整合音響、恆溫空調、藍芽通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於一身的MMI多媒體系統,也從排擋中央扶手位置上移至中控台控制面板,使用上更為便利。


5

New Audi A4的尺碼放大後擁有長4,703mm寬1,826mm高1,427mm的身型,擁有比競爭對手更為優越且突出的空間表現。車身長與車寬明顯增加各117mm及54mm,加上略為壓低偏向跑車運動化的設計顯得更為氣勢,增加的尺碼使得不論前座或後座乘客膝部空間都綽綽有餘讓人倍感舒適,豪華舒適感直挑大型房車。另外擁有480公升容積與1000mm的行李箱開口寬度,可放置兩組高爾夫球具。行李箱僅需輕觸即可自動跳開,更符合人性需求。



New Audi A4 1.8升四汽缸汽油引擎全面搭載FSI 燃油缸內直噴科技提供優異的油耗經濟性與引擎性能,配置渦輪增壓器以釋出更優異的馬力及扭力。Audi A4 1.8T FSI總排氣量1798c.c可輸出160hp馬力,轉速1500~4500rpm之間將可爆發25.5kgm最大扭力,再搭配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更為靈敏。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8.6秒搭配16吋七輻式鋁圈,左側雙尾管排氣管。

A4 3.2 V6配置FSI缸內直噴科技擁與極高的壓縮比(12.5:1)再加上Audi 汽門伸程控制系統(Audi Valvelift System)除了動力表現優異外也擁有更傑出的燃油效率。Audi A4 3.2FSI quattro於3000~5000rpm擁有265hp的馬力,33.65kgm的峰值扭力,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展現強勁飽滿綿延不斷的加速能力,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6.4秒,搭配18吋五輻式鋁圈及左右雙出式尾管。

全新開發的鋁合金前懸吊,鋁合金前軸副樑的使用大幅提升車頭前端剛性,使車頭前方更優異的鋼性,而方向機柱也固定於前軸前方,也使轉向力道更為精準。而後懸吊則引用多連桿結構,並整合輕量化的概念。

甫獲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舉辦的〝Top Safety Pick〞最安全車款肯定的New Audi A4在被動性安全及主動性安全上堪稱此級距中的典範。雙前座漸進式空氣囊系統、安全帶緊束裝置、安全帶束力限制器與座椅位置感知,透過安全元件的組合根據座椅的前後位置或意外之嚴重性進行不同程度之空氣囊觸發與安全帶緊束力道之大小。而主動性安全部份,A4 3.2FSI quattro配置前後16吋高性能煞車系統,剎車卡鉗與碟盤具有輕量化與高剛性的優點。防爆輪胎可配置於17吋的輪圈,其提高胎壓不正常的安全性,遠離易於發生意外的危險路段、就算是失去胎壓時依然維持方向的穩定性。


5

太古利奔汽車在New Audi A4誕生之際,特別規劃了『Audi A4歷代家族巡迴展覽』,即日起至4月22日止於台北微風廣場的戶外維多利亞廣場展出。詳情請洽Audi全省展示中心0800-66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