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第二代BMW X5即將在台上市

史上最成功的頂級運動休旅

記者:整理/Ero 2007-03-14

延續第一代BMW X5的輝煌榮耀與優良血統,BMW原廠於2006年底在北美車展上宣告第二代全新BMW X5正式誕生! 全新BMW X5將以更傑出的性能表現、更靈敏的操控反應、更豪華舒適的乘用感受、更創新領先的安全科技與更剽悍無畏的強壯造型撼動全世界,這股無可抵擋的熱潮也將於2007年3月30日正式登陸台灣,誓言將高級運動休旅車的領域再次帶進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5

全新BMW X5全面增大的車身尺寸,讓車室空間更具機能性與舒適性,而從車身外觀看來則更顯強悍有力、俐落有型。全新BMW X5的短前後懸、加大輪圈營造出躍躍欲試的律動感,加長軸距則表現出穩定張力,而更延展的車側線條在充滿力量的D柱倒彎襯托下,巧妙地與其他A、B、C柱融合,形成較短但平順、暢快的車頂流線,造就全新BMW X5同級距中最低的0.33風阻係數。更值得讚許的是BMW經典的腰線刻劃,從前輪圈開始延伸,明顯地畫過車側門把,一路微微地向上延展來到車尾,毫無窒礙地劃過LED尾燈、行李箱蓋,如此一氣呵成、無間斷的腰線設計立刻使全新BMW X5擁有了自由、無拘束的流暢感。一股即將奔向自然、豪邁的越野氣氛濃烈地自全新BMW X5車身散發出來。


2
▲2
.600

在車室設計風格上,全新BMW X5更首度將可新增8組快捷功能設定的中文化iDrive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一舉強化了全新X5的前衛科技感!此外,新增的引擎啟動停止鈕、電子機械式停駐煞車、AUX-In外接音源裝置以及全新X5 4.8i列為標配的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與雙前座舒適型電動調整座椅等創新配備,更營造出與眾不同的豪華質感。

全新BMW X5為了提供車主舒適便利、更臻上乘的車室空間,更提供選配第三排座椅,機能性與便利性大幅提昇。而當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將其收折於車室踏板下,方便空間上的靈活運用;如未選配第三排座椅,車室踏板下的90公升空間將成為另一個置物空間。由於BMW 優異的空間設計,全新BMW X5擁有高達620-1,750公升的行李空間,滿足您隨時奔向自然、倘佯原野的自由渴望。



搭載於全新BMW X5 3.0si、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在BMW素負盛名的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科技加持下,可發揮出源源不絕的272匹最大德制峰值馬力與315牛頓米的峰值扭力,搭配上完美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到100公里起步加速則僅需8.1秒。而全新BMW X5 4.8i所採用的V型八缸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355匹德制峰值馬力與475牛頓米的峰值扭力,6.5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實現同級距車款中最強勁有力的加速性能。

此外,搭載於全新BMW X5 3.0d上的全鋁合金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在輕量化材質打造、第三代共軌技術、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及壓電式噴油技術等創新科技搭配下,以235匹德制的峰值馬力、52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與8.3秒完成0到100公里加速的性能表現,領先所有同級車款。在極致的性能數據背後,全新BMW X5 3.0d更擁有此令人讚嘆的油耗表現,每行駛100公里僅需8.7升柴油,廢氣排放也符合嚴苛的EU 4標準。全新BMW X5在全面提升引擎性能之際,仍能兼顧油耗及環保,如此不可思議的引擎科技,實為極致駕駛樂趣追求下的真實反映。



在安全配備上,除了BMW一貫為人信賴的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含四大延伸功能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智慧限滑差速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與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外,全新BMW X5更成為同級車中首先配備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與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的車款。與BMW新大7看齊的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BMW獨創的Dynamic Drive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EDC-C主動式電子避震器,此套件可利用同級車中最先進的FlexRay資訊運算技術,快速整合偵測到的車速、轉向角度、水平垂直加速度、車身負載等資訊,以連續調節懸吊的軟硬與防傾設定,使全新BMW X5的轉向反應、高速行駛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都能獲得大幅提升。而含Servotronic的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則可以依車速智慧地自動修正您的轉向比例,確保您高速時的安全與低速時的便利。



延續第一代BMW X5的輝煌成就,全新BMW X5勢將以更流線強悍的外型設計、更澎湃經濟的引擎性能、更精緻舒適的乘用感受與更靈敏安全的功能配備,強力襲捲全球車壇。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將於2007年3月30日正式引進全新BMW X5,除將再次訂定高級運動休旅車級距更高的標準以外,更要滿足您對於駕乘樂趣的無限夢想與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