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NEW Scenic捲土重來

記者:Alegna 2007-01-05

由於銷售超乎預期,RENAULT原廠的NEW Scenic產能在去年只夠供應歐陸,亞太地區包括台灣都難有配額的情況下,這款車在歐洲進口轎式休旅車市場被迫缺席;而今日總代理對外發表新年式車款,象徵的不只是RENAULT主力重回台灣,也將他們的「家庭新價值」與「全員安全」觀念由Scenic來實現。 RENAULT Scenic是全球轎式休旅車的創始者,也是同級車首部獲頒Euro-NCAP五星頂級安全評價,連續10年歐洲同級車銷售第一,衍生車款相當繁多,多年來累計銷量已達250萬輛。在國內嚴重缺車長達 10 個月後,裕隆汽車以最快的時間導入甫在歐洲上市的NEW Scenic,喊出「廣體空間、多元機能、全員安全」的全新價值,消費者在高頂房車之外也能有真正強化機能的車型可選。 這次引進時間相當快,因此首批只有30台,總代理也特別限量加贈價值約 4.8 萬元的保險組合,包括乙式車險一年、第三人傷害責任險及最高1500萬元的乘客及駕駛險。同時在三月底前參加賞車及試乘活動,就有機會獨得20萬元購車基金及價值600元貴賓室乘禮。搭配 NEW Scenic 上市,本次也推出全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賞車會將於1/13•1/14 、1/20•21在 RENAULT 全省展示中心展開。

全新進化


RENAULT 以創新的「Monospace 廣體座艙」設計,推出全球第一部轎式休旅車 - SCENIC,徹底顛覆家庭用車的傳統認知,掀起全球休旅車的新浪潮。SCENIC自推出以來,榮獲歐洲、日本年度風雲車外,更是同級車首部獲頒Euro-NCAP五星頂級安全評價、英國BBC Top Gear 評為年度最佳轎式休旅車、並被義大利人譽為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Automobile,更因 SCENIC 的創新設計,RENAULT 獲得WHAT MPV AND 4X4 雜誌推舉為最佳休旅車製造廠。SCENIC 獲獎無數,更獲得所有歐洲菁英家庭一致推崇,連續 10 年歐洲同級車銷售第一,累積銷量更超過 250 萬輛。

NEW SCENIC 全新的車首造型,呈現更圓潤飽滿的外觀設計;全新光學聚焦式頭燈,照明光源更集中,全新高流量進氣壩,以下沉式進氣口設計,可大幅提高進氣效率。車尾部分,新的LED 高穿透力尾燈設計,透過高亮度的光學折射加強行車提示作用。兼具功能與美學的全新品味,再次提升菁英家庭的生活風格。


廣體空間•不凡視界


NEW SCENIC 以「Monospace廣體座艙」設計,將引擎室、乘客艙、行李箱重新分配,創造出極大化的車室空間;超越同級車的2,685mm軸距及1,805mm 車寬,讓乘坐成為一種最舒適的享受,後座膝部空間甚至高達 330mm。超越轎車的1,620mm 車高設計,所有乘客都能感受充裕的頭部空間,NEW SCENIC,讓旅程滿載全家人的愜意。

還侷限於傳統轎車或高頂轎車的狹小視野嗎 ? NEW SCENIC 創造出高達1.4m2 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及超廣角的總環艙玻璃面積,視野無限遼闊。

獨創的 RENAULT Card 智慧型卡片鑰匙及 F1 啟動模式,將開啟夢想的旅程,VFD 中置液晶儀表板,綻放出藍色冷光數位螢幕,讓車內氛圍的與車外景緻一樣動人。


多元機能•生活無限


同級車唯一配備後座三席全獨立式座椅,可依乘座人數及休閒需求自由排列,隨時滿足多樣的休旅想像。椅背可35度調整,更可前後滑移150mm,提供後座最舒適的坐姿。多元的座椅摺疊、變化、搬移,創造出高達 79 種的後座空間組合,車室生活的想像,由全家人一起打造。 全平式底板設計,當後排座椅全部拆卸,可平整放置大型物品,更可創造出高達1,840公升行李空間。

NEW SCENIC極具巧思的收納空間,絕對令人驚豔。四個地窖置物空間,可放置私密的個人物品,前、後座椅更貼心規劃四個隱藏式抽屜,細心呵護筆記型電腦或是玩具,高達17公升的照明式手套箱附冷氣出風口,飲料就在裡面,車門扶手置物盒、前座中央置物設計...,算一算,NEW SCENIC 共有 21 處創意置物空間。


全員安全•即時守護


RENAULT每年投入 1 億歐元(相當 43 億台幣)、超過 400 次的實車撞擊、超過 4,000次的電腦模擬撞擊,分析各種碰撞角度及速度,了解前座乘員、後座乘員於意外發生時遭受的傷害,同時考量不同的乘員年齡,將新生兒、3歲及10 歲兒童也納入研究,研發出能提供「Safety for All 全員安全」的RENAULT SRP3 全員保護系統。

高張力鈑件及潰縮式車體結構,當撞擊發生時,能有效吸收撞擊能量、降低傷害,結合SRP3 全員保護系統,SCENIC 在 Euro-NCAP 撞擊測試中,領先所有車廠,獲頒五星頂級安全評價,SCENIC 不僅要保護前座駕駛者,更要提供所有乘員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

RENAULT 研發的SRP3 第三代全員保護系統,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啟動保護全車乘員,包含前座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全展式雙簾幕防護氣簾、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氣囊減壓裝置、前座三點式安全帶(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前座雙層式安全頭枕、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外側座椅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後座可調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週全的防護措施。獨創的定速/限速雙模巡航系統,還可依道路狀況設定,安全的恣意優遊。同級車唯一電子式自動駐車系統,靜止與啟動都由科技全程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