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紅白機 YAMAHA 推出WGP 50週年特式版 YZR-M1

記者:Max 2011-05-18

不只百貨公司,車廠也是有週年慶的。比如說今年Mercedes-Benz建廠125週年就在世界各地舉辦各式各樣的展覽與遊行來慶祝。而2011年對於YAMAHA來說同樣是相當具有紀念意義的。因為自1961年起YAMAHA就開始參與GP賽事,在參賽滿50年的當下YAMAHA推出了紅白塗裝的YZR-M1特式車,要向50年來的剽悍賽道史致敬。

5
▲復古的經典紅白配色將在Assen TT 與Laguna Seca兩場比賽中現身。

這次紅白塗裝的YZR-M1也將在Assen TT 與Laguna Seca兩場比賽中現身。屆時如Jorge Lorenzo與Ben Spies也將以新塗裝的賽車參賽。雖然Jorge Lorenzo在法國站時表示M1賽車的競爭力逐漸薄弱,但他仍期盼新車色能夠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帶給他好運!

比較年輕的車迷可能對於YAMAHA賽車的印象多半同停留在藍白相間或是Rossi時期全藍配色的時代。但其實像Max Biaggi曾用過幾近全紅的配色、阿部典史的紅白配色乃至黃白配色也都在賽道上出現過或長或短的時間。這一次50週年紀念版則選用歷史最悠久的紅白配色向賽道致敬。


5
▲看著阿部典史的身影讓人無限懷念。

為了慶祝這參賽50週年,YAMAHA也推出不少活動,並建構了專屬的網站通車迷瀏覽。裡面除了詳細的講述YAMAHA 50年來的參賽史之外,對於車手的資料以及賽車資訊也都有詳盡圖文資料。而裡面也同時提供不少珍貴的照片供車迷下載,如已逝的日籍車手阿部典史或是已經轉隊的羅馬皇帝Max Biaggi或Rossi也自當在YAMAHA 50年的賽道史留下無可抹滅的一頁。網址為: YHMAHA 50參賽週年紀念網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