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GP日本站】風水輪流轉 Casey Stoner連兩勝

記者:Max 2010-10-03

許多車迷都習慣在週日的晚間收看Moto GP的賽事,不過今天可是中午就展開激烈的賽事。比賽來到倒數的第五站日本,由於事關最後年度車手總冠軍的出線,因此今天的日本站格外激烈。

5

日本站之前Lorenzo還以284的積分領先228分的Dani Pedrosa與155分的Casey Stoner。眼看積分已經快追近的Pedrosa居然在賽前的自由練習時段發生離奇的轉倒。而這次的轉倒傷勢還不輕,左肩索骨斷成四節,腳部也發生扭傷。Pedrosa只得放棄日本站回到西班牙進行手術。歷經兩小時的手術之後以無大礙,不過本季可說已經提早退出爭奪年度冠軍的列車。

雖然A咖車手發生意外,隊友Dovizioso卻是非常爭氣。不但排位賽成績不俗,開賽後也全程緊咬領先的Stoner不放。由於HONDA已經確定明年將由Pedrosa與Stoner出賽,而現行規則又限制單一車隊無法推出三台賽車出賽,因此本季表現不俗的Dovizioso只得經受降至衛星車隊或是轉隊。不過目前各隊幾乎都確定下季車手名單,只能說Dovizioso實在運氣差了點。


5
▲風水輪流轉,Ducati連續拿下兩場比賽的冠軍。

而日本站還有一個觀賽的重點就是Lorenzo首次在本賽季沒有在頭排發車。有人預測由於領先幅度已經夠大,因此已經操壞幾顆引擎的Lorenzo有可能不會在接下來的幾場比賽使盡全力。

而謠傳不願使盡全力的還有Valentino Rossi。有消息指出由於本賽季已經確定無力爭冠。因此Rossi有可能跑完馬來亞站之後放棄最後三場比賽進行肩傷的手術。不過最新的傳聞是YAMAHA要求Rossi必須履行完成所有比賽的合約。因為Rossi已經確定下賽季替Ducati出賽,因此YAMAHA不願意太早放人讓Rossi參與下個賽季賽車的研發!不過資深的車迷應該知道當年Rossi由HONDA轉隊到Y牌時可是提早放人,因此YAMAHA的作法也被車迷批評為不厚道。

但Moto GP還是比F1少了些權謀與算計,當燈滅起跑後大家還是拼到流血見骨方才罷休。比賽一起跑後Casey Stoner與Dovizioso順利雄踞一、二位。原本排在第二位起跑的Rossi狀況不佳,掉了兩個位置排在隊友Lorenzo之後,但距離始終無法拉開。


5
▲今日的隊友將成明日的對手!Lorenzo與Rossi在日本有相當激烈的纏鬥。

兩位隊友將成為明日的對手,因此Rossi顧不得肩傷幾經纏鬥之後把第三名的位置在一個髮夾彎硬是討了回來。而採用中性胎的Lorenzo原本預測越到後期的輪胎狀況越不利。但Lorenzo似乎也不願這個年度冠軍拿得窩囊!在最後兩圈裡面兩位隊友展開肉搏近戰。

會說成肉搏戰絕非誇大,因為在最後兩圈的爭奪當中兩人在彎中已經發生碰撞。 Lorenzo更在出彎時補油太猛前輪發生浮舉。但最後一圈Lorenzo再度發動攻勢強回第三,但隨後在反角度的彎中再度被Rossi超越,兩人在這一次的搶位當中再度發生碰撞。不過最後還是由Rossi率先通過方格旗。

事後Rossi表示這是一場很刺激的比賽,與隊友的競爭當中他已經忘記肩膀的傷勢,雖然最後幾圈他的輪胎已經開始打滑,能上頒獎台他相當高興。不過他的隊友可就不大高興。Lorenzo說最後幾圈所發生的碰撞Rossi的動作有點大,對他來說這不是件太公平的比賽!但有再多的不痛快也只得在10月10號的馬來西亞站再一決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