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證實!Rossi明年將替Ducati出賽

記者:Max 2010-08-16

早在7月美國站結束後不久車壇即傳出Rossi在今年與YAMAHA合約到期之後將轉往Ducati車隊出賽。不過這消息疑似曝光太早,因此無論是車隊官網或是Rossi的官方網站都沒有證實這一項消息。如今在捷克站的比賽結束後無論是Ducati或是YAMAHA的官網都發出了新聞稿證實2011年的Rossi將駕駛Ducati的賽車出賽。

5

Ducati證實已經和九次世界冠軍Rossi簽下一只為期兩年的合約。到時候將真正成為義大利冠軍車省駕馭義大利賽車的榮景。Ducati在2007年的時候由Casey Stoner替車隊奪過一次世界冠軍。而Rossi則在2004年起由HONDA車隊轉到YAMAHA車隊後先後又在2005、2008以及2009替YAMAHA奪下4次世界冠軍,戰績彪炳。

如今Casey Stoner將在賽季結束之後轉投HONDA車隊,Rossi則將披上紅袍出賽。雖然今年Rossi的狀況比起隊友Jorge Lorenzo遜色,不過Rossi豐富的賽車經驗以及高人氣所挾帶的龐大贊助商機讓Ducati樂於迎接Rossi到來。當年Rossi從HONDA轉到YAMAHA之後即建議車隊應該要改變汽缸點火順序等,這樣的改變也讓YAMAHA在睽違10多年後於2004年再度笑擁金杯!

YAMAHA也在官網中獻上祝福,認為Rossi在車隊期間替車隊獲得巨大的成功。雖然他不再參與新賽車的研發,不過他們仍在官網最後寫下希望Rossi能在最後比賽獲得勝利”In 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