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SKODA Vision X概念車

天然瓦斯+汽油+電動三合一

記者:haya 2018-03-22

SKODA對於建構SUV家族的腳步毫不放緩,在Kodiaq與Karoq上市之後,緊接著就要規劃第三款SUV新產品,雖然還在開發階段,不過車廠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展出名為「Vision X」的概念車,讓大家先預覽一下這SKODA未來第三位SUV成員大概的樣子。

4

Vision X在內外裝上有不少展現捷克傳統玻璃工藝之處,例如大面積的環景玻璃車頂與設計靈感來自玻璃切削的20吋鋁圈。車內前方控台設計強調出車室寬闊感,中央的大螢幕影音資訊系統操作直覺易用,車內的照明元件則使用了水晶玻璃,搭配彩色顯示幕的色彩,營造令人有感的車室氣氛。

3
3
而在動力上,就如同它亮眼綠色車身所代表的環保意義一樣,搭載著創新的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由以天然氣(主要)與汽油(備用)做為燃料的1.5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搭配二具電動馬達所組成。構成引擎負責驅動前輪而馬達負責驅動後輪的四驅形式,引擎可輸出130hp最大馬力與250Nm最大扭力做為主動力,而電動馬達則是在起步或濕滑路面、越野地形等狀況下提供額外輔助的驅動力。純電動的話只有2公里的續航能力,非純電動則可達650公里。
3
SKODA也預計於2019年為旗下旗艦房車Superb推出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車型,之後也會推出品牌首款量產市售純電動車款,而到2025年時品牌旗下多個車系都將擁有純電動或油電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