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POLESTAR 1

品牌獨立後的高性能油電處女作

記者:haya 2018-03-17

瑞典VOLVO汽車在2017年發表了一個大膽的宣言,宣布自2019年後他們將全面生產電動車以及油電車款,旗下原本專責負責開發VOLVO高性能車款的POLESTAR也要從VOLVO品牌中獨立而出,負責開發高性能豪華電動車款。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POLESTAR就展出了他們的第一號作品「POLESTAR 1」 作為歐洲首展,同時宣布在全球18個國家展開預售。

4

POLESTAR 1預定於2019下半年正式上市,車型上則是屬於插電式油電混合2+2座高性能大型旅行車(Grand Coupe)。其底盤結構使用VOLVO新世代的SPA模組式平台為基礎,但50%的零組件是由POLESTAR自行設計。

3
至於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則是由2.0升直列四缸「Drive-E」家族汽油引擎負責驅動前輪、兩具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後輪,來構成四輪驅動形式。系統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達600hp、最大扭力則為102kgm,在純電驅動模式下則有150公里的續航能力。POLESTAR也宣稱它會擁有市售油電車的純電續航能力。
3
3
由於車身組件大部分是由碳纖維材質所構成,所以車身重量比起使用鋼材輕量了230公斤左右,且車體的抗扭曲剛性提升了45%以上。底盤部分配備了與著名大廠Ohlins所共同開發的「CESi」連續電子控制懸吊系統。而為了確保加速力狂暴驚人的POLESTAR 1能夠擁有充分的制動能力,所配備的煞車系統則是與日本之名的煞車零件製造商「曙brake工業」共同開發。負責驅動左右後輪的兩具電動馬達則具有扭力分配控制機能,來確保優異的行路與操控性。
3
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六千位顧客對於POLESTAR 1表示有購買的興趣, 車廠則計畫每年生產500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