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HONDA 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

向歐洲著名賽道單圈紀錄挑戰

記者:haya 2018-03-15

還記得HONDA汽車在2017年以新Civic Type R於德國鈕柏林賽車廠北跑道創下7分43秒8的當時市售前驅車最快單圈記錄。創下新紀錄不僅證明實力、對車子的名聲、形象大有提升,當然另一個「重點」就是對於銷售有很大的宣傳效果。

4

這一次的創紀錄經驗也讓HONDA開始「玩上癮」,在今年又以Civic Type R為基礎打造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用來挑戰歐洲幾個著名賽車場的單圈時間紀錄。在會場上,除了展示一身大豔紅車身塗裝的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實車外,也宣布將會請到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現為日本Super GT賽事TEAM KUNIMITSU車隊駕駛NSX的Jenson Button作為主車手,另外還有Tiago Monteiro、Esteban Guerrieri等目前正參加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以及另一Super GT賽事明星Bertrand Baguette等HONDA車手一同助戰。

3
新Civic Type R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具有32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2500-450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0-100km/h加速成績5.7秒,極速可達272km/h。目前HONDA已經規劃要在英國 Silverstone、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與葡萄牙Estoril等賽車場進行單圈記錄挑戰。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