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首搭Level 5全自動駕駛技術 Volkswagen I.D. VIZZION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8-03-13

Volkswagen宣布將以電能、智慧載具、數位化創新列為重點發展策略,並正式向全球發表首款搭載Level 5全自動駕駛技術之I.D.家族概念車款I.D. VIZZION,以旗艦轎跑般的優雅造型,展現最具個人化車款,完美演繹品牌在技術、設計及品質的造車工藝,同時結合擴增實境(AR)與人工智慧(AI)等最新技術,且預計於2022年正式量產。而自I.D.家族車款相繼發表,Volkswagen從小型車、SUV到旗艦轎跑,除展現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優勢、持續建構未來品牌陣容,同時宣布將於2025年達成年銷百萬輛純電能車款目標。

4

I.D. VIZZION採用Volkswagen集團最新MEB(Modular Electrification Toolkit)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其極小化的電動馬達和平整化置放於車底的電池模組設計,在5,163x1,947x1,506mm的外型尺碼與3,100mm軸距表現下,擁有超越大型旗艦房車般的乘坐空間。

3
獨立四座的配置(前排座椅可收合)在Level 5全自動駕駛技術的輔助下,不僅去除傳統方向盤與踏板配置、且以擴增實境(AR)和語音辨識系統取而代之,駕乘者可透過手勢或口說指令操作車輛各項功能;另在人工智慧(AI)技術的搭配下,車輛可針對不同駕乘者的習慣進行自主學習,自動調整其空調、座椅角度甚至音樂撥放等項目,讓移動成為絕佳的休憩或工作空間,展現便利性、安全性的全新境界。


4

I.D. VIZZION 概念車的動力核心源自於前75kW、後150kW之雙馬達所建構的四輪驅動系統,可提供225kW 的綜合動力輸出、以及6.3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百公里和高達180 km/h 的極速表現,另在111kWh的高容量電池模組下,同時保有665 km 的絕佳續航里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