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PORSCHE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電動休旅時代即將來臨

記者:haya 2018-03-12

德國跑車廠PORSCHE計畫從2019年開始生產並市售四門電動跑車Mission E,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PORSCHE則是全球首展了一部名為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概念車,為未來電動跑車世界再添一個新的想像。

4

Mission E Cross Turismo可以說是以Mission E為基礎,但更具有越野性能的SUV風格衍生版本試作概念車。車長將近5米(4950mm)寬1.99米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利用其大車格與靈活的空間運用機能,可輕易放置各種從事休閒活動的裝備,例如沖浪板與PORSCHE e-bike電動自行車。

3
3
搭載了具X-Sight技術的四眼matrix LED頭燈。寬大的輪拱造型有利於保護車門與門檻、醒目的前下擾流、車尾的下方護板、較高的車身距地高度與275/40R20的大尺寸胎圈則流露出越野車的氣息。
3
3
動力上搭載了兩具永磁同步馬達,可輸出超過600hp以上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成績在3.5秒以內,且僅需不到12秒即可完成0-200km/h加速。驅動方式為四驅,在充電上也支援800V的急速充電網路,縮短充電時間。同時也支援感應式充電,可以在路邊的充電站或家中的PORSCHE儲電系統中輕鬆充電。

而車內則是以全數位化座艙為概念,為PORSCHE劃下新時代里程碑。整個水平基調的前方控台也都是由大尺寸的超寬TFT彩色螢幕所構成。三圓儀錶有著向駕駛者彎曲傾斜的角度並以TFT螢幕數位化顯示。
3
3
而由Porsche Connect為Mission E Cross Turismo所提供的APP「DestinationsApp」則展現數位平台所能為車主用車生活所帶來的各種附加價值。比如想要利用週末來個小旅行,只需要透過智慧手機與車上系統的連結與幾個簡單的操作步驟,就可以輕鬆地規劃好出遊行程。該APP會針對車主的需求提出出遊景點建議、飯店/餐廳預約、行程路線、裝備租借等事項都可以在該APP完成。車內的音樂、空調、照明、懸吊也都可以用它進行設定,配合行駛的路線做不同的切換選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