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ZENVO TSR-S

1177馬的極度超跑

記者:haya 2018-03-12

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獨立超級跑車廠ZENVO早在2007年時曾經推出一部名為ST1的超級跑車,並號稱是丹麥第一部超跑。而在相隔十年後的去年日內瓦車展上,ZENVO 全球首展了一部新超跑TS1 GT作為ST1的誕生十週年紀念車,且僅打造一輛。這部TS1 GT以中置方式搭載一具5.8升V8雙機械增壓引擎(TS就是雙機械增壓之意),可輸出1163hp最大馬力,在超跑車壇上掀起一陣話題。

4

那麼...,ZENVO下次又有新作,難不成又要再等個十年?不用!因為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ZENVO很快地又推出了另一部超跑「TSR-S」,相對於競技專用的TSR,TSR-S則是可以在一般道路上合法上路的版本,所以在TSR車名後面加了S(Street,街道版之意)。

3
TSR-S同樣以中置方式搭載5.8升雙機械增壓V8引擎,經過調校之後將最大馬力榨至1177hp/8500rpm,最大扭力則達到112kgm以上。搭配七速快速換檔變速系統。獨特的手動動力性能設定調整功能讓駕駛者可以自由調整車子的馬力輸出。而雙變速箱設定功能則讓駕駛者可在標準的道路駕駛設定與非常激烈狂暴的動力(機構)直結傳遞賽車模式下做切換。
3
在外觀上,針對空力件設計上做了一些改良,其中車尾的主動式大型擾流翼就相當搶眼。在空氣動力特性提升搭配驚人動力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要2.8秒,0-200km/h加速也只需要6.8秒,極速在電子限速器限速之下可達325km/h。ZENVO目前計畫一年僅生產5輛。